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飙升的天然气价格迫使尼日利亚人重新使用木炭和木柴

日期:2021-11-22    来源:环球时报热点

国际燃气网

2021
11/22
18: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价格 天然气需求 能源需求

据英国《地铁报》报道,尽管燃烧木材对健康和环境有毁灭性的影响,但尼日利亚百姓别无选择,只能重新开始烧木炭和木柴。

英国《地铁报》报道配图

在刚刚参加了世界各国领导人承诺为地球做得更好的格拉斯哥气候峰会(COP26)后,这个非洲人口最多的国家正被迫重新使用这些污染严重的燃料。这主要是因为天然气价格的大幅飙升,对世界多数国家都造成了冲击。

报道称,这场危机没有单一的原因,但最大的原因是,随着冬季气温下降,北半球对天然气的需求增加。英国首相约翰逊将价格上升归因于“每个人在电视节目结束后都会去把水壶烧上”。

报道称,随着疫情封锁结束后经济开放,能源需求受到了进一步的推动。

全球市场形势,加上尼日利亚货币的贬值,使得许多依靠天然气生活和工作的该国民众无法负担天然气飙升的价格。

奥卡市的一名餐饮业者阿尼亚索说,她不得不提高她所销售食品的价格,以弥补她在燃气方面的支出。她说:“我们正在失去顾客,因为他们中的许多人付不起钱。政府应该在我们的生计来源崩溃之前向我们提供援助。”

报道称,那些无法向客人收取更多钱以维持开支的尼日利亚人,转而使用柴火和木炭。而它们产生的气体不仅污染空气,而且危及周围工作和生活的人,因为燃烧化石燃料与居民健康状况有关,包括支气管炎、哮喘、心脏病发作甚至中风。

报道指出,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尼日利亚拥有大量的自然资源,是非洲最大的石油生产国,拥有大量的天然气储备。但是,该国没有生产所需的基础设施,使得它的天然气供应约有70%需要进口。

尼日利亚液化石油气销售商协会(NALPGM)呼吁政府取消天然气的增值税(VAT)。该协会主席奥昆博尔认为,这将鼓励投资,使尼日利亚减少对进口天然气的依赖。

本月初,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恳求国际社会帮助,要求提供“过渡燃料”,以帮助较贫穷的国家向可再生能源转变。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