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财经要闻 » 正文

中石油昆仑&深圳燃气参股,深圳中石油国际液化天然气加注有限公司成立

日期:2021-11-23    来源:企洞察、深圳新闻网、证券时报网

国际燃气网

2021
11/23
08: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深圳燃气 海上LNG加注 昆仑燃气

据获悉,2021年11月21日深圳中石油国际液化天然气加注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2.01亿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戴俊明。

经营范围包含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企洞察股权穿透数据显示,该公司由深圳燃气持股,出资比例为20%。

相关(一):深圳又填补一大空白!国内首个海上国际LNG加注中心落户盐田!

2021年6月3日,深圳海上国际LNG(液化天然气)加注中心项目签约仪式在盐田区举行,盐田区政府、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盐田港集团四方在仪式上共同签署合作协议。这标志着国内首个海上国际LNG加注中心正式落户深圳盐田,盐田港将成为世界LNG加注中心建设先行者之一。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交通运输部海事局二级巡视员陆卫东,盐田区委书记陈清等出席签约仪式。

据了解,作为深圳市落实生态文明建设战略部署,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和蓝天保卫战、建设美丽中国而先行示范的重大项目之一,海上国际LNG加注项目将按计划加快推进。项目投运后,根据近期规划,预计可实现加注规模23万吨/年,预计可实现每年12亿元产值;远期随着项目加大LNG加注船的投入,有望实现加注规模200万吨/年,预计可实现每年100亿元产值。项目的建设对于完善我国LNG加注服务网络,完善深圳港港口服务能力,巩固深圳盐田港国际枢纽港地位意义深远,也将为粤港澳大湾区能源行业发展提供新引擎,为我国船舶产业发展提供新动能。

盐田区委陈清书记表示

盐田因港而生、因港而兴,是深圳的临港生态大区。自建区以来,盐田区立足海洋资源优势,做活海洋经济这篇大文章。深圳海上国际LNG(液化天然气)加注中心建设项目的签约,不仅填补了我国海上LNG加注的空白,还将加大地促进粤港澳大湾区船舶节能减排、绿色生态行业发展开启海洋经济新篇章,为海洋强国战略落地实施提供先行示范的实践和方案。接下来,盐田区将与中石油公司、盐田港集团、市燃气集团一起,把握“双区驱动”这一重大历史机遇,乘势而上,合作共赢,推动项目早日落地见效,取得丰硕成果。

“海上国际LNG项目的建设对于完善我国LNG加注服务网络,完善深圳港港口服务能力,巩固深圳盐田港国际枢纽港地位意义深远。”盐田区副区长罗毅介绍,盐田港是世界航运界重要的天然深水良港,是全球唯一一个可同时停靠5艘20万吨级巨轮的集装箱码头。

5月26日,随着“美润马士基”轮稳稳靠泊在盐田国际9号泊位,盐田港区出现了五艘约400米长的“巨无霸”——“达飞凯尔盖朗”轮、“地中海伊莎贝拉”轮、“摩纳哥马士基”轮、“地中海杰德”轮及“美润马士基”轮同时作业的场面。据了解,在同一港区同时靠泊五艘20万吨级的船舶,这在华南地区乃至全国尚属首例,全球罕见。(图片来源:盐田国际 姚世欣)

据了解,近年来,盐田区一直秉承绿色生态的发展理念,积极推动盐田港按照绿色、低碳、生态的要求进行建设和发展。特别是去年以来,盐田区抢抓“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围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的新定位、新目标,大力推进产业兴盐、创新驱动,推动生态优势进一步转化为发展优势,走出了一条港、产、城、区四块融合发展的道路。在绿色港口建设方面,盐田港一直走在行业前列。2019年被评为亚洲最佳绿色集装箱码头,盐田港船舶岸电项目被交通部评为“码头船舶岸电示范项目”。

接下来,盐田区还将更加细致深入地研究制定盐田港绿色航运枢纽建设规划和实施方案,积极争取国家、省市的政策支持,加快推进重点项目的实施落地,多方携手共同将盐田港打造成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国际航运枢纽。

据了解,为促成该加注中心落地,深圳海事部门按照“区域监控、精准筛查、有效治理”的工作思路,大力推进船舶清洁能源的应用。继2019年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党组出台《发挥海事作用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后,深圳海事部门与盐田区加强合作,因地制宜出台了《关于发挥海事作用支持盐田区建设国际航运枢纽的意见》,提出了六大方面共22项具体举措,同时按照相关工作部署,大力推进船舶排放控制区建设,联合相关科研单位共同研发、建设全球领先船舶大气污染物排放综合监测网络,强化船舶减排高新技术研发应用,促进绿色航运发展和船舶节能减排,推动LNG动力海船燃料加注在深圳盐田港先行先试,以此全面服务国家战略实施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签约仪式后,与会人员还前往深圳东部海事监管基地观看了全国首个港口在航船舶排放控制监测监管信息平台,并实景观摩了全国第一个“空—陆—水” 船舶排放控制综合立体监测系统。

相关(二):深圳燃气华安公司获LNG加注船舶装船作业资质

证券时报网讯,据深圳燃气11月17日消息,深圳华安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为深圳市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11月4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向华安公司颁发了《港口经营许可证》和《港口危险货物作业附证》,批准在经营地域码头LNG泊位(1万m-9万m)增加LNG加注船舶装船作业资质,这标志着华安公司正式成为大湾区首家具备LNG加注船舶装船作业资质的港口企业,为深圳港实现LNG首船加注打下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