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中美LNG船运贸易火爆连破纪录!LNG贸易量今年或将突破1000万吨

日期:2021-11-23    来源:气体船说  作者:Gastalk

国际燃气网

2021
11/23
11: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贸易量 天然气产量 LNG运输

1.第三季度、前三季度中美LNG贸易量连创新高

2021年第3季度,美国发往我国的LNG装船量为292.6万吨,1-9月总装船量为698.6万吨,分别同比增长304%和284%,连创历史新高。延续了2021年年初以来的同比大幅增长态势。

2. 中美LNG贸易量今年或将突破1000万吨

2020年全年美国发往我国LNG装船量为440.2万吨。去年10月到今年9月的12个月内,我国进口美国LNG的装船量为956.7万吨,其中今年8月份,中美航运LNG装船量历史性的突破100万吨,达106.1万吨。

考虑到今年的增长态势,2021全年该项数据或将突破1000万吨,同时美国或将首次超过卡塔尔成为我国LNG进口第二来源国,进口量仅次于澳大利亚。

3. 来自美国Sabine Pass的LNG装船量占比超42%

2021年1-9月,从美国运往我国的698.6万吨LNG,主要来自美国6个LNG出口码头。其中,来自Sabine Pass的LNG最多,占比42.1%,其他其次是Freeport(18.6%),Cameron Louisiana(17.1%),Corpus Christi(14.2%),Cove Point(5.9%)和Elba Island(2.1%)。

4. 中美LNG航运船队

前三季度,89艘不同的LNG运输船在中美航线上开展了97航次的LNG运输,去年全年为62航次。其中,第三季度,一共有40艘不同的LNG运输船完成了41航次中美航线LNG运输,去年同期为10航次。

第三季度中美LNG运输船队,大多数采用薄膜舱设计(34艘),其他采用的是MOSS舱和IHI SPB舱设计,分别为5艘和1艘。设计装载量为15.3-18万立方,平均设计装载量为17.0万立方。交付时间为2007-2021年,平均船龄约为4年。

船队中最年轻的LNG运输船:MOL Hestia

MOL Hestia由韩国大宇2021年7月建造交付,船长294.90米,液货舱采用薄膜舱,装载容量为17.4万立方米。

船队中最年长的LNG运输船:LNG Alliance

LNG Alliance,挪威 Aker Yards2007年3月份建造,船长289.6米,薄膜舱设计,可装载15.4万方LNG。

EIA预计2021年美国天然气产量将增长2%以上

据世界天然气杂志消息:美国能源信息署(EIA)预计,美国天然气产量有望在2021年创下新的年度纪录,并预计在2022年将增长4%。

EIA在其11月的月度市场预测中表示,今年上半年,美国干气产量平均为919亿立方英尺/天,而从11月到3月,略低于950亿立方英尺/天。

EIA代理署长Stephen Nally向参议院能源和自然资源委员会表示:“预计2021年产量将增长2%以上,并创造新的年度记录。到2022年,预计天然气产量将再增长4%。”

EIA最新钻井产能报告显示,阿巴拉契亚盆地分布在俄亥俄州、宾夕法尼亚州、纽约州和西弗吉尼亚州的部分地区,是迄今为止美国最大的内陆天然气生产地。其产量就占美国天然气总产量的34%左右。

“但我们预计阿巴拉契亚地区的天然气产量不会进一步增长,除非建设更多的管道能力,将天然气输送到该地区以外”Nally说。“美国天然气产量增长的主要地区将是德克萨斯州和新墨西哥州的二叠纪盆地,以及阿肯色州、路易斯安那州和德克萨斯州的Haynesville页岩。”后者靠近液化天然气出口终端和通往墨西哥的天然气管道。

EIA报告称,截至11月3日当周,输往墨西哥的管道天然气平均出口量为54亿立方英尺/天。22艘满载液态天然气的船只在该周离开美国出口码头,运载800亿立方英尺天然气。

在价格方面,Nally表示,EIA预计美国天然气价格基准Henry Hub在11月至3月的冬季期间将保持当前水平。Henry Hub于11月17日收盘时报4.81美元/百万英热。EIA预计Henry Hub在2022年的平均价格将为4.00美元/百万英热。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