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快报 » 正文

贵州省黔东南州“三个标准化”有效推进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

日期:2021-11-30    来源:黔东南州应急局、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国际燃气网

2021
11/30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安全 瓶装燃气 的液化石油气瓶

一是普通商铺标准化。强化气源管理,严格要求商铺内使用的燃气气瓶须是正规燃气企业提供的自有产权瓶,并按规定进行实名制登记,与燃气供应企业签订供用气合同;紧盯瓶装燃气使用“最后一米”安全,要求定期对橡胶软管进行更换。

二是餐饮行业标准化。要求餐饮用气场所须安装可燃气体浓度探测和燃气泄漏报警装置,安装有效排烟气设施;存放的液化石油气瓶气体充装量不得超过100千克,确需较大用量的,应当设置专用气瓶间。目前,已累计对标检查餐饮等燃气使用场所5033家、燃气设备2万余套。

三是经营考评标准化。实施瓶装燃气“积分制”管理,对两年内扣完考评分值的燃气企业、燃气配送点,立即停业整顿;扣完考评分值的送气服务人员,立即收回服务证,三年内不得从事送气工作。目前,已吊销经营许可证供应站点8家,取缔送气工21人,停岗再教育送气工14人。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