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VGL与中石化签署历史性的液化天然气购销协议

日期:2021-11-08    来源:美通社

国际燃气网

2021
11/08
0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VGL 中石化 液化天然气

Venture Global LNG和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Sinopec)宣布签署两项为期20年的销售和购买协议(SPA),从Venture Global位于路易斯安那州普拉克明郡的普拉克明液化天然气出口设施每年供应400万吨(MTPA)液化天然气。此外,中石化旗下子公司联合石化(UNIPEC)已同意从Venture Global的卡尔克苏山口液化天然气设施短期购买350万吨(MT)液化天然气。这是美国公司迄今签署的最大单笔液化天然气供应协议,并将使中国从美国进口的液化天然气翻一番。

Venture_Global_LNG_Sinopec_Agreement

Venture Global LNG首席执行官Mike Sabel表示:“Venture Global很荣幸能与中石化建立这一令人兴奋的新的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并将很快成为出口中国的美国最大的液化天然气出口商。 “今天的公告将加快我们降低碳排放的共同努力,为中国提供低成本、可靠和安全的能源供应。从第一天起,Venture Global就一直致力于推动全球燃料从煤炭转向天然气,我们非常高兴能够为中石化大量供应美国的液化天然气,以帮助中国实现能源转型。”

中石化总裁马永生表示:“中石化一直坚持低碳、绿色、安全、负责任和可持续的发展方式,努力实现天然气业务的高质量增长。我们致力于增强能力,提供清洁能源,满足人们追求更美好生活的愿望。此次液化天然气购销协议的签署体现出中石化与Venture Global在推动全球能源转型方面承担着共同的使命,对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