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平均每天发生10起燃气事故,斯里兰卡紧急调查!

日期:2021-12-02    来源:环球时报

国际燃气网

2021
12/02
09: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爆炸 燃气安全 燃气泄漏

据路透社12月1日报道,斯里兰卡议会当天成立了一个特别委员会,对全国连发燃气爆炸事件展开紧急调查。斯里兰卡负责消费者保护事务的部长对议会表示,目前斯里兰卡每天平均发生10起爆炸事故。

据知情官员透露,斯里兰卡510万户家庭中四成以上因爆炸事故而生活在恐惧之中,商业也因此受到影响。

连日来,根据媒体报道和警方宣布的消息,斯里兰卡全国已接连发生了数十起燃气爆炸事件,其中甚至有14起爆炸事件在同一天发生。近期系列燃气事件中最早的一起可追溯到11月20日位于首都科伦坡的一家麦当劳餐厅,当天这家餐厅发生燃气泄漏事故,进而引发火灾。随后,又有多起类似事故占据了新闻头条。由于全国连发燃气事故,许多居民胆战心惊,有人把燃气罐从屋子里搬出来,放到院子里做饭。还有人自己动手进行燃气泄漏检测,相关视频传到社交媒体上点击量飙升。

图源:视觉中国

法新社称,当前斯里兰卡面临经济危机,由于外汇储备短缺,斯国内的燃料和各种必需物资紧缺。在这种情况下,有反对派议员认为,液化气罐中成本较低的丙烷比例增加,而成本较高的丁烷比例下降。丙烷成分增加会加大液化气罐的压力,容易发生漏气,进而引发燃爆事故。斯里兰卡国有企业Litro在斯里兰卡家用和商用液化气罐市场上均占据八成以上份额。Litro公司否认其改变了液化气罐内的成分配比。该公司称,燃气事故频发是因为燃气灶具和管线老化,并拒绝召回液化气罐。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