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江苏滨海LNG配套管线定向钻一次回拖成功

日期:2021-12-02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21
12/02
11: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化 LNG配套管线 泥浆回收装置

11月27日,随着最后一根管道从孔洞中被缓缓拖出,由中国石化河南油建公司江苏滨海LNG项目二标段荒草三圩龙虾池定向钻穿越一次回拖成功,为后续剩余定向钻施工积累了宝贵经验。

据悉,本次回拖成功的荒草三圩龙虾池定向钻是该标段回拖成功的第3条定向钻,也是河南油建公司新购进的XZ11600大型定向钻机施工的首条定向钻,穿越管道长度为1017米,穿越深度为27米,全程玻璃钢防护,分5级进行扩孔,最大扩孔直径为1260毫米,总工期历时87天,是该标段内目前回拖最长的一条管线。

为了确保回拖一次成功,河南油建公司项目部及施工机组进行了充分准备,技术人员精心编制回拖方案,并根据现场实际多次优化;组织召开回拖方案审查会,针对穿越曲线通过的不同地质,配置了适应地质不同性能参数的泥浆,对泥浆密度、固相含量、流变性能等主要参数进行检验,提高泥浆携带钻屑的能力,保证孔洞成孔完好。

河南油建公司本次施工采用泥浆回收装置,孔洞内返出的泥浆经振动筛两次过滤后,对含砂量进行检验,符合要求后循环利用,降低了施工能耗,同时也极大地减少了膨润土用量,节约了施工成本。在泥浆池底部做防渗处理,保证泥浆不渗入地下,保护当地生态环境,真正做到“零污染、零排放”。

为了保障回拖顺利进行,河南油建公司项目部还根据现场扩孔情况模拟推演回拖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多种突发状况,如洞内砂子淤积导致回拖力急剧增大、管子进洞后洞内泥浆外溢导致场地被淹等,同步制定针对性处置措施和应急方案,并联系钻机厂家技术人员盯守现场,全程保驾护航。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