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ADNOC将随油气储存增加而提高其资本支出

日期:2021-12-0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裘寅

国际燃气网

2021
12/03
10: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储存 天然气储量 天然气储备

据路透社12月1日消息,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周三宣布了一项1270亿美元的2022-2026年资本支出计划,该公司报告称,阿联酋的石油和天然气储量有所增加。

这家国有公司表示,国家石油储备增加了40亿桶,天然气储备增加了16万亿标准立方英尺,使总量分别达到1110亿储罐桶和289万亿标准立方英尺。

ADNOC表示,这巩固了阿联酋在全球石油储量排名第六、天然气储量排名第七的地位。

阿布扎比王储谢赫·穆罕默德·本·扎耶德主持了该公司的年度董事会会议,会议批准了该公司2022-2026年的资本支出4660亿迪拉姆(1270亿美元),高于2021-25年的1220亿美元。

该公司表示,这笔投资将扩大上游产能,公司的下游投资组合,以及低碳和清洁能源业务,但未提供细节。

ADNOC表示,自2018年启动所谓的国内价值计划以来,它已经为阿联酋经济带来了1050亿迪拉姆的价值,并在私营部门创造了3000多个就业岗位,其中包括今年的1000多个。

它的目标是在2022-2026年间通过同样的项目为阿联酋经济注入超过1600亿迪拉姆。

ADNOC董事会还批准了一项“新能源战略”,旨在减少其碳足迹,并利用可再生能源、氢和其他低碳燃料的机会。

另外,政府宣布成立一家全球清洁能源公司,旨在引领到2050年实现净零碳排放。阿布扎比国家能源公司(TAQA)、穆巴达拉投资公司和ADNOC将在阿布扎比未来能源公司(Masdar)品牌下合作,巩固他们在可再生能源和绿色氢领域的共同努力。

TAQA在一份单独的声明中表示,该合作伙伴关系的现有、承诺和独家可再生能源产能将超过23吉瓦,预计到2030年将达到远高于50吉瓦的总产能。

TAQA将在Masdar的可再生能源业务中占有43%的股份,穆巴达拉和ADNOC将分别占有33%和24%的股份。

同时,ADNOC将在Masdar的绿色氢业务中占有43%的股份,穆巴达拉和TAQA分别持有33%和24%的股份。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