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河南天伦集团张瀛岑:“气化乡村”有助推动城乡融合

日期:2021-12-06    来源:新华财经  作者:刘天霖

国际燃气网

2021
12/06
08: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伦燃气 清洁能源行业 燃气市场

12月2-5日,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行。12月4日,河南省天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瀛岑在圆桌对话发言中分享了近年来关于乡村振兴的实践和体会。

近年来,乡村振兴和环境治理成为国家重点关注的新时代课题。身在清洁能源行业天伦燃气也将目光投向了广大的乡村地区。张瀛岑表示,乡村要振兴,加强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是其中的关键一环。而燃气作为事关乡村生活和生产用能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村村通路、村村通电、村村通网之后,实施村村通气,势在必行。

基于此,天伦燃气从2018年起,携手省级投融资平台,在河南、甘肃两省全力推进“气化乡村”工程。张瀛岑介绍,天伦燃气在全国率先实行“表前免安装费”,让乡村用户跨过经济门槛,使用上天然气。“这是对乡村居民传统生活方式的一种改变,是对乡村居民迈进现代化生活的一种促进。在乡村居民享受到了与城市一样的,用燃气做饭、洗澡、取暖的便捷舒适生活之后,会进一步带动更多的燃气产品和相关服务的消费。”他说,伴随着乡村的振兴,也会给燃气市场带来新收益,这是一个良性循环和发展的过程。

张瀛岑表示,“气化乡村”将从生活和生产方式上,实现城乡融合化。年轻人可以享受到和城市基本同等品质的生活,他们就会愿意在乡村住下来、留下来、生活下来,城市的生产要素就会因此由城市向乡村流动。这种由生活方式牵引生产方式的趋势,将有力助推乡村产业经济发展,促进产生新的城乡发展格局。

对于绿色低碳能源,张瀛岑表示,将在乡镇建设屋顶分布式光伏。“希望通过在乡村进行低碳能源建设,提升乡村生活幸福指数,助推乡村产业经济发展。”张瀛岑说。

本届论坛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财富传媒集团、新华社新媒体中心、新华每日电讯、半月谈杂志社主办,贵州茅台总协办。到目前为止,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已连续成功举办六届,成为中国企业家共享共有的高端交流平台。本届论坛,千余名企业家云聚此间,在思辨互鉴中飞扬智慧,在分享合作中凝聚力量,共谋“十四五”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