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西南油气田今年投产气井超过240口

日期:2021-12-07    来源:川观新闻  作者:李欣忆

国际燃气网

2021
12/07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南油气田 致密气开发 天然气产量

12月5日,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阳101H3-6井投产,约两周后日产气量可达到3万多立方米,相当于1.5万户三口之家一天的生活用气量。至此,该公司今年已投产新井超过240口,日产量占总产量的21%。与去年同期相比,新井投产量、日产气量、老气田稳产均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是我国重要的天然气生产企业,川渝地区市场约占有率达三分之二,并向川渝以外地区供气。今年以来,川渝地区经济快速发展,天然气市场“淡季不淡,旺季更旺”,促使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冲刺更高的产量目标。

肖毅 摄

由于生产建设项目广泛分布在川渝各地,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用“互利共赢”理念统筹生产建设“新会战”,用竞争机制优选施工队伍,甲乙方联合推广应用成熟技术、解决现场复杂问题。良好的市场环境吸引新疆、辽宁等地石油企业入川组建指挥部,生产建设项目全部及时开工,高峰期间钻井队237个,相当于上世纪六十年代威远会战的2倍;油建施工队453个,新建主干管道114条、终端销售管道221条,总长度为历年之最。

持续深化改革、技术创新进一步推动了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生产建设提速提效。公司全面推行中层管理人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围绕“价值创造”优化考核细则,激发基层活力,强化过程管控,实现了“零疫情、零污染、零事故”,为缩短工期创造了条件;创新储气层精细分析、高产井培育、快钻快建快投等技术,泸203H53-4井完钻井深5630米、水平段长1500米,钻井周期67.67天,双鱼001-X3井测试完成24天开井产气,分别创造了同类井的最快钻井速度、最快投产速度;创新川中沙溪庙组致密气开发技术,投产新井25口工业气井,开辟了四川盆地天然气开发新领域。

同时,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应用新技术,寻找老气田富气区块,开钻新井、改造老井产气通道,降低老气田产量自然递减速度。今年,23口井实现增产,投产新井5口,新增日产气20万立方米。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