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展示 » 正文

中国燃气获得荣获天然气行业绿色和可持续金融大奖

日期:2021-12-07    来源:中国网财经

国际燃气网

2021
12/07
13: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燃气 天然气行业 燃气企业

2021年12月3日,香港品质保证局专题研讨会(HKQAA Symposium)暨可持续金融及气候适应- 香港2021 大会及颁奖礼在香港金钟香格里拉酒店隆重举行,基于过往在绿色及可持续发展金融方面的创新尝试及卓越贡献,并根据行业及专家团队的评选,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中国燃气”)荣获天然气行业绿色和可持续金融大奖。公司管理团队也获得杰出绿色和可持续金融发展领袖及策略专才的奖项。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女士及香港特别行政区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先生到会祝贺并分别致辞,对金融及企业界在应对气候变化及发展绿色和可持续金融方面做出的创新和努力表示感谢。 此外,参会的嘉宾和行业专家包括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金融倡议组织及香港金融管理局(HKMA)等机构的负责人等,分别就气候相关风险对金融体系之影响;香港绿色及可持续银行业的监管趋势;发展香港成为亚洲绿色和可持续金融中心及绿色和可持续融资经验等议题进行了发言和分享。当日活动还同步进行网上直播,现场及线上共吸引超过 600 名来自政府部门、监管机构、中外银行和金融机构、商会组织、外国使节、学术机构及环保社团等领袖参与。

当前,为助力“碳达峰、碳中和”发展战略部署,国家在统一绿色金融标准、支持绿色产品创新等方面,推出了一系列政策,推动经济的绿色化转型,促进经济社会与自然环境可持续健康发展。绿色金融在中国宏观经济格局中的地位日益重要,正深刻改变着我们的经济、金融体系。用好绿色金融手段,有助于实现碳中和碳达峰,同时碳中和目标也为绿色金融提供了重要的发展契机。

中国燃气作为国内最大的跨区域综合能源供应及服务商之一,多年来一直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并利用自身在市场及行业领域的优势,以质量、效率、创新为标准,积极开展城镇锅炉改造、农村散煤治理以及天然气的应用、推广及普及。同时,中国燃气也在紧跟国家“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部署,从解决产业低碳转型升级、绿色资源价值实现、能源结构优化升级等迫切问题出发,并集结各方力量形成的“新能源+数字”化智慧双碳解决方案,助力中国实现绿色低碳和可持续发展。

中国燃气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刘明辉表示,获得“天然气行业绿色和可持续金融大奖”是对本集团在清洁能源及绿色可持续发展方面工作的肯定和鼓励。本公司将利用国家优惠政策和“十四五”发展契机,继续秉承“气聚人和造福社会”的理念,致力于通过发展“双碳”及新能源业务,向社会和用户提供更清洁、更安全、更高效的优质能源。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