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Rystad能源预测天然气市场低迷

日期:2021-12-10    来源:液化天然气行业  作者:莎拉·史密斯

国际燃气网

2021
12/10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供应 LNG价格 天然气价格

Rystad能源公司高级天然气市场分析师Kaushal Ramesh讨论了天然气市场价格水平、全球需求以及由新的奥密克戎(Omicron)变异病毒造成的不确定性。

COVID-19的奥密克戎(Omicron)变异病毒和对疫苗有效性的怀疑可能会给天然气价格带来阻力,这导致全球能源大宗商品的回落,但随着气温下降和欧洲供应不确定性的持续,看涨因素仍在发挥作用。在欧洲,预测显示温度将低于正常水平,本已很低的储存水平将加速撤出,这支撑了TTF的价格。储存量比上周下降了4%,假设从现在到2022年3月底的五年平均耗竭曲线,储存量可能从2022年4月开始仅为名义容量的21%。

然而,如果我们考虑到今年早些时候的耗竭情况,到2022年4月,欧洲的储能可能会急剧消耗约为名义容量的12%,如果冬季继续恶劣,风力发电波动,以及俄罗斯的大量额外供应不会到来,这就可能会发生。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将在整个12月依赖于亚马尔-欧洲管道的提前预定产能,这可能会给价格带来一些波动,因为交易员们仍在猜测每天会有多少产能出现。

此外,最近碳价格的飙升,每天都在创历史新高,可能会阻止任何失控的天然气到煤炭转换计划。

尽管如此,Rystad能源公司指出,液化天然气进口继续强劲,西欧和南欧11月进口量约为680万吨,高于10月的570万吨,这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缓解2021年底的市场压力。在美国,持续的天气预报显示12月天气温和,这使得亨利枢纽的成本低于500万英热单位。

即便如此,我们现在已经进入了采暖季,如果天气转冷,住宅供暖需求急剧增加,储藏量可能会加速耗尽。

TTF和亚洲LNG价格在3000美元/百万英热单位以上,继续为出口需求提供竞争的重要来源。因此,尽管国内平衡显著改善,但美国市场不能轻易相信,在国际价格下调之前,国内消费供应将始终充足。

在亚洲,日本和韩国买家不情愿地重返现货市场,以采购1月份的供应,原因是持续的低温,预计冬季会比正常情况更冷,以及马来西亚民都鲁(Bintulu)液化天然气设施的持续生产担忧。

那些在过去几周等待价格回落的人可能会感到失望,并选择提前购买,因为随着冬季LNG市场的高峰期临近,价格风险仍偏向上行。

中国买家在现货市场的价格居高不下,预计中国将稳步提高从俄罗斯的管道进口量,从目前的约2,800万立方米/天,到年底可能达到4,300万立方米/天。

我们注意到,运往中国的液化天然气船数量有所下降,尽管这可能与中国监管数据隐私的新法律有关。这可能会降低向世界上目前最大的液化天然气进口国输送液化天然气的透明度,并为这个非常不稳定的市场注入另一个混乱因素。

除了目前已投入运行的美国沙滨隘口和卡尔卡西隘口设施的生产外,如果没有进一步的中断,我们可以预计到年底LNG供应的可用性将略有改善。

美国德克萨斯州自由港液化天然气公司的原料气再次测试17亿立方英尺/天的水平,但我们需要看到它保持在这些水平,才能得出结论,自9月份以来困扰该工厂的波动折磨已经结束。

由于冬季国内需求普遍有限,埃及从10月到11月增加了约45%的出口量,因此埃及可能也能提供一些额外的出口量。

在11月16日停运后,澳大利亚的高更1号列车于11月26日重新开始生产,生产损失仅限于两批货物,但取而代之的是高更3号列车停运,该列车停运是为了修复脱水装置的管道。如果停电持续时间超过一周,这可能不会让市场变得更好。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