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燃气技术动态 » 正文

江汉油田3项能源行业标准达国际领先水平 促进页岩气高质量勘探开发

日期:2021-12-1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21
12/17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气开发 江汉油田 页岩气技术

日前,由中国石化江汉油田研究院牵头的3项能源行业标准《页岩气水平井试气地质方案编制规范》《海相页岩(气)地球化学评价方法》《页岩气分阶段地质评价技术规范》获得国家能源局批准发布,标准实施日期为2022年2月16日,在技术审查阶段被评为国际领先。

页岩气勘探开发属世界性难题,在勘探评价进程中,面临着地质评价参数多、工程工艺参数多、设备仪器类型多等问题,国内尚无统一的操作性强、可复制推广的技术规范及标准体系。

此三项能源行业标准的制定,填补了国内页岩气在地质评价方面的标准空白,可有效规范和指导页岩气地质评价,推动页岩气高效开发,提高江汉油田在国内页岩气开发领域的竞争力和话语权。

自2019年这三项标准通过立项以来,江汉油田标准起草人员立足于涪陵页岩气田多年的商业开发实践,深入开展了400多口水平井的试气效果分析、20多口导眼取心井的分析测试,结合国内长宁-威远、威荣、昭通、富顺-永川等多个页岩气产区的勘探开发实际,加强多单位联合攻关,广泛调研国内外先进的页岩气技术,通过多次论证及修改,最终形成一套科学规范、具有较强操作性和推广性的页岩气行业标准和规范,突出页岩气特色,技术先进成熟,可促进页岩气高质量勘探开发。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