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越南将开发大型液化天然气发电项目

日期:2021-12-2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朱佳妮

国际燃气网

2021
12/20
09: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发电 液化天然气项目 燃气发电

据天然气资讯12月16日消息称,能源资本越南公司(ECV)是一家成立于2015年总部位于美国的项目控股和开发公司,旨在为越南的私人投资提供平台。公司宣布泰国 B.Grimm Power 和西门子能源已加入其财团,在越南南部平顺省的Mui Ke Ga (MKG)开发一个液化天然气发电项目。

B.Grimm Power 和 ECV 已签署联合开发协议(JDA),B.Grimm Power 计划在项目财务结束时投资约 2 亿美元股权。B.Grimm Power 在越南拥有超过20年的业务经验,在运营总容量超过2000兆瓦的燃气发电厂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这将确保项目的顺利实施以及可靠高效的电力生产。

西门子能源将为该项目提供先进的技术设备,将更清洁的燃气引入仍以煤炭为主的地区,从而减少全球碳足迹。此外,西门子能源正在评估以建设股权参与该项目,该项目总成本估计为17.5亿美元。

B.Grimm 董事长兼总裁 Harald link 博士表示:“B.Grimm Power 很高兴与 ECV、西门子能源和 Maius 合作,按时交付MKG液化天然气项目,我们欢迎电力发展计划VIII的及时发布。我们对应用于该项目的创新风险缓解方法非常有信心,该方法是越南能源转型的基石。正如国际公认的那样,液化天然气是煤炭的一种更清洁、更经济的燃料替代品。”

Lewis说:“与B.Grimm Power和西门子能源的合作加强了 ECV一流的液化天然气发电项目,该项目将为越南提供关键的能源安全。除了世界一流的工程能力和效率,B.Grimm Power 和西门子能源通过利用全球关系和经验来提供交钥匙解决方案,从而采取全面的开发方法。”

越南正在完成其电力发展计划VIII (PDP8),预计该计划将包括ECV在胡志明市外主要制造中心附近的Mui Ke Ga (MKG)的液化天然气发电项目。ECV于2019年与平顺省人民委员会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以开发一个完全私营的、多阶段的液化天然气发电综合设施,并于 2020 年获得总理的原则批准。

MKG项目将使用300万吨/年的液化天然气生产高达3600兆瓦的电力。该项目将利用 FSRU 为进口 LNG 提供最经济的解决方案,并将通过海底管道连接到陆上电力综合设施。该项目一期工程预计于2025年投产。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