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保障印染企业稳定用气需求 浙江省绍兴天然气建设项目加速进行时

日期:2021-12-20    来源:柯桥日报

国际燃气网

2021
12/20
10: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建设 天然气管网 供气安全

挖掘机挥臂作业,工程车往来穿梭,施工人员各司其职……近日,走进印染集聚区北十路调压站建设现场,视野中呈现热火朝天的场面,一场与时间竞赛的项目建设攻坚战,正在站内全面打响。

为配套绍兴市印染产业跨域集聚,全力支持印染产业及经济转型升级,绍兴天然气投资有限公司根据绍兴市、柯桥区有关工作要求,在全市用气负荷最大的马鞍街道,先后启动北十路、北十二路调压站及连接线工程。

据了解,两个项目总投资约2亿元,新建高中压调压站2座,敷设高压天然气管道约22公里。工程投运后,北十路调压站及连接线工程将与北十二路调压站及连接线工程管线以及现状次高压管线形成贯通,在马鞍街道形成供气环网,有效缓解现有调压站的供气负荷,大幅提高滨海区域供气能力,满足新搬迁印染企业和重点产业项目用气需求,进一步提升供气安全性。

工程自今年6月开工以来,面对疫情反复和今年大宗物资价格上涨造成材料、设备到位滞后,梅雨、台风等恶劣天气导致有效施工时间锐减。高地下水位以及错综复杂的现状地下管线致使施工难度增大等不利因素,公司在施工现场成立项目专班坚守一线,建立项目责任清单、项目进度计划、手续办理计划和项目进度横道图等,项目人员实行白加黑、“5+2”的工作模式,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工程建设。

与此同时,柯桥经开区和马鞍街道办事处积极配合,协助抓好政策处理和相关手续办理,为工程顺利按时完工提供了有效保障。截至目前,管道铺设已完成16公里;北十路调压站已完成形象进度超70%。

“下一步,公司将进一步凝心聚力,密切配合,冲刺工程收尾阶段,全力确保北十路调压站在年底前具备通气条件,保障企业稳定用气需求,为柯桥区经济“领跑竞跑”贡献公用力量。”天投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