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俄罗斯正向“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的第二条管道注入天然气

日期:2021-12-21    来源:央视网  作者:余鹏

国际燃气网

2021
12/21
08: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管道 天然气供应 天然气价格

当地时间12月20日,据德国媒体报道,尽管“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尚未获得运营许可,但该项目运营公司已经开始为第二条管道填充天然气。“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运营公司表示,为第二条管道充气属于技术需要。

报道称,俄罗斯在目前欧洲天然气价格居高不下的情况下提前填充该管道引起了各方的关注。此前,德国能源监管机构联邦网络局已暂时停止了该项目的运营审批程序。联邦网络局局长霍曼表示,该项目不太可能在明年上半年之前投入正式运营。

分析人士指出,德国目前正因该项目承受多方压力。美国依然坚持反对该项目的立场,要求新任德国联邦政府出于地缘政治的原因禁止该项目运营。部分欧盟国家也呼吁德国在乌克兰冲突中利用该管道项目向俄罗斯施压。另一方面,分析人士认为俄罗斯通过提前填充该管道来给审批工作施加压力。

目前,欧洲天然气市场价格正处于历史高位,储备量也不高。对于天然气运营商来说,不排除今年冬天天然气短缺的可能。德国天然气运营商已经发出天然气可能供应不足的警告。

德国外交部长贝尔伯克此前在参加欧盟会议时表示,“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目前无法获得审批,因为它不符合欧洲能源法的要求且存在安全问题。德国总理朔尔茨表示,该管道项目不属于政治问题,有关部门不会出于政治立场做出决定。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