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第二条天然气管道工程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日期:2021-12-21    来源:呼和浩特新闻网  作者:孟宪武

国际燃气网

2021
12/21
17: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产量 天然气管道 天然气供应

12月20日,据来自国家管网集团北京管道公司内蒙古输油气分公司消息,气源始于该公司陕京四线21号阀室,经呼市燃气热力公司呼和浩特分输站到达门站的输气工程“最后一公里”管道顺利连通,据此呼和浩特市双气源双通道的格局已形成,陕京四线具备了向呼市供气的物理条件。

位于内蒙古自治区的陕京四线长709.11公里管线,途经鄂尔多斯、呼和浩特、乌兰察布3市的15个旗县143个自然村,该管道设计年输气量250亿方,调峰时最大年输气量300亿方,日最大输气能力8500万方,是中亚进口气和国产气输送的重要通道。

号阀室位于土默特左旗白庙子镇南双树村,是陕京四线离大青山最近的一座阀室,该分输工程的“最后一公里”就位于阀室与呼和浩特分输站之间。管道连头作业于12月14日开始,随着管道预制、吊装、焊接、检测、防腐、线缆铺设等系列操作的结束,该工程完全具备了进气投产条件,从此呼市人民用气来源地得到进一步扩大,用气安全得到了进一步保障,源源不断天然气供应将进一步改善呼市环境质量,人民生活质量也将进一步提升。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