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展示 » 正文

新奥股份获评“金智奖”2021金融界上市公司—“杰出社会责任奖”

日期:2021-12-27    来源:新奥股份

国际燃气网

2021
12/27
11: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奥股份 燃气企业 杰出社会责任奖

近日, “金智奖”2021金融界上市公司价值评选结果正式揭晓,新奥股份获得2021年度中国上市公司杰出社会责任奖

本次评选旨在倡导新发展格局下上市公司的高质量发展观,以帮助投资者找到具有高质量发展特征的上市公司。为此,金融界上市公司研究院以一如既往的数据挖掘优势,以更具连接力的宽度和深度,创造性地将高质量的内涵分解为社会责任、实业贡献、投资回报、成长前景、创新效率、杰出品牌六个方面,以企业财务数据和公开信息为核心要素建立了量化分析模型。经过数据模型算法分析和专家、投资者网上投票两轮,从包括A股、港股、中概股在内的7500余家中国上市公司中,选出近200家上市公司,荣获16项大奖。

其中,2021年度中国上市公司杰出社会责任奖旨在表彰在社会责任实践方面具有杰出表现的上市公司。随着经济的发展,从利益最大化到崇尚商业道德再到履行社会责任,企业已经由关注个体利益的最大化,逐步过渡到了个体和社会相关利益者的长期共赢发展,特别是在抗击新冠疫情期间,中国上市公司表现出与“经济脊梁”相匹配的责任担当。本奖项表彰在践行社会责任进行了深度探索和担当的上市公司,主要衡量指标如企业社会价值创造、影响就业人数、纳税情况、分红情况等,并重点衡量如抗疫贡献、河南水灾等现阶段具有代表性事件中的企业表现。

本次获得2021年度中国上市公司杰出社会责任奖的上市公司,在ESG方面都做出了杰出成就。新奥股份企业社会责任表现获得国际机构的高度认可,公司推行可持续发展战略,参照国际标准搭建了完整的治理架构与执行体系,通过设立ESG委员会及管理团队,不断强化ESG的战略引领作用,将ESG要素根植于核心业务与企业文化中。今年公司先后获评MSCI的ESG管理水平BB级,首次入选恒生A股可持续发展企业基准指数,以及“2021年度ESG卓越企业”、 “2022年“财经长青奖 – 可持续发展效益奖”、 “第十一届上市公司口碑榜 – 最具社会责任上市公司”等行业大奖。

当前正是中国经济走向“大循环”、“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关键时点,金融界期望通过设立该奖项,促使更多的上市公司积极践行ESG理念,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越走越稳健。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