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中曼石油澄清:公司在伊拉克项目均处于正常运行状态

日期:2021-12-29    来源:中新经纬APP

国际燃气网

2021
12/29
17: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曼石油天然气集团 油气勘探开发 石油储量

12月29日盘前,中曼石油天然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媒体报道的澄清说明公告》(简称“公告”)称,公司伊拉克所有项目全部处于正常运行状态。

公告提到,近日,多家媒体就中曼石油天然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中曼石油”) 在伊拉克办公场所遭袭的相关事宜进行了报道。

对此,中曼石油解释称,12月28日,公司位于伊拉克济加尔省的马来西亚石油公司格拉夫油田项目(简称“马油项目”)基地附近遭遇了火箭弹袭击,火箭弹离公司项目基地外200米处,基地外有实弹袭击,未针对公司项目所在基地,公司组织现场人员按照应急预案进行了紧急避险,袭击未造成任何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项目目前处于正常运转状态。

中曼石油提到,公司目前在伊拉克聘请了当地员工320人,自2011年进入伊拉克市场以来,工作地点全部为伊拉克南部安全区域,公司按照相关要求对每个项目进行安全评估,并为每个项目制定了安保预案及应急预案,从而应对各种突发情况。公司伊拉克项目所在油区都有完备、有效的安保措施,除了当地政府油区警察外,公司还聘请了专业的安保公司为每个项目提供专业的安保服务。

中曼石油表示,目前,公司伊拉克所有项目全部处于正常运行状态,此次袭击事件不会影响公司马油项目及伊拉克其他项目的正常施工及运行,也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影响。下一步,公司将加强与当地安全部门沟通,提升安保级别,确保伊拉克项目安全运行。

官网资料显示,中曼石油天然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总部位于中国上海,是一家专注于石油、天然气领域的综合性油气上市公司。在全球范围内从事油气勘探开发、钻完井工程服务、石油装备制造等业务,是第一家获得国内石油区块探矿权和向国家申报石油储量的民营企业。二级市场上,截至12月28日下午收盘,中曼石油股价收涨6.81%,报15.38元。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