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财经要闻 » 正文

年末股价再创新高,天伦燃气2021年都做了什么?

日期:2021-12-30    来源:智通财经网

国际燃气网

2021
12/30
10: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伦燃气 新能源产业 燃气企业

至12月29日收盘,天伦燃气最新收盘价8.43港元,达到2021年以来最高收盘价,涨幅2.68%。根据WIND数据显示,申万港股的公用事业—燃气Ⅱ板块当日平均涨跌幅-0.27%,天伦燃气实现逆市增长。

经盘点,天伦燃气2021年以来经营面持续向好,特别是下半年以来针对新能源领域的创新业务布局与发展方面动作频频。

5月份,天伦燃气控股股东增持14.05%股权。此次增持彰显股东信心并程度上缓解原第二大股东IFC方面的卖出压力,为股价筑底并提供上升信号。

6月份,天伦燃气引入新战略股东珠海港成为第二大股东。天伦燃气作为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及管理优势的区域龙头企业,与秉承“智慧绿色战略”,多年布局新能源产业的珠海港携手,有助于进一步扩大两家公司产业规模。

7月份,天伦燃气与珠海港订立战略合作协议。天伦燃气与珠海港正式建立长期、稳定、共赢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天伦燃气利用其在全国布局的燃气终端市场和服务能力,珠海港利用其在新能源领域的投资和技术优势,双方计划共同探索构建以风电、光伏等新能源技术与传统燃气服务相结合的新型能源服务体系。

8月份,天伦燃气批准采纳股份奖励计划。此次股份奖励计划有助于改善集团的奖励制度,使参与者的利益与集团的利益相符,从而为集团及广大股东创造长期价值,同时,将吸引及激励专业人才以提升及促进集团的可持续健康发展。

11月份,前新奥高管秦玲女士加盟天伦燃气任董事及总经理。秦女士在新能源及天然气领域拥有多年丰富经验,在行业里担任长期和积极的角色,加入天伦燃气有望能够以更广阔的视野带领公司向『中国一流的绿色低碳能源供应及服务商』的目标迈进。

与此同时,天伦燃气发布未来3年(2022-24)新发展战略纲要并与国电投河南订立战略合作协议。1)战略纲要中量化发展目标,未来3年(2022-2024)实现整体零售销气量年度复合增长不低于25%的目标以及计划到2024年创新业务收入占比达到集团整体收入10%,公司计划高质量发展城市燃气主业的同时,进一步拓展及创新低碳能源业务,目标成为中国一流的绿色低碳能源供应及服务商。2)天伦燃气与国家电投集团河南电力有限公司订立战略合作协议,双方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形成更强核心竞争力,共同围绕能源绿色低碳、工业绿色低碳、城乡建设绿色低碳、交通运输绿色低碳、产业园区循环化发展等领域,为更多终端客户提供多品类智慧能源服务,创造更多社会效益和商业价值。

12月份,天伦燃气携手中节能建筑节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节能作为有央企背景的中国节能环保公司的子公司,未来将与天伦燃气一起携手助力国家双碳目标达成,推动低碳、零碳能源的行业发展。双方将以共同发展清洁能源为主的新型供能系统及综合能源服务为合作目标,在城市低碳综合能源服务领域、园区低碳能源领域以及产业协同发展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