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广东省韶关市始兴县天然气利用项目投产试运行 年供气能力1.5亿方

日期:2021-12-30    来源:始兴县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21
12/30
13: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利用项目 天然气供应 天然气管道

12月27日,始兴县首个天然气利用项目通气投产试运行,标志着该县结束了没有管道天然气的历史。该项目投产后可为始兴城区近万户居民及沙水工业园区、马市工业园区提供安全平稳可靠的天然气供应保障。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该县顿岗镇的天然气利用项目工程现场,现场正在进行试运行前的模拟演练,在站场内,员工正在对设备、管道系统的性能等一系列进行周密检查和调试。

据了解,始兴县天然气利用项目工程是韶关市重点项目和始兴县民生实事项目之一,2020年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与始兴县住建局签署《始兴县管道燃气特许经营权项目协议书》。项目从立项到可研批复、初设批复、注册公司、投资计划批复仅用了158天。项目总投资8570万元,工程建设包括8.86公里高压、10.82公里次高压、6.1公里中压天然气管道及门站(含LNG储配功能)1座。2021年3月15日,项目开工建设,11月30日实现机械完工。整个项目从前期工作到接通西二线管道气实现验收投产仅用1年多,跑出了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始兴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蕾介绍,项目达产后出气能力能达到1.5亿方,中压管道一路到始兴县城,为始兴现在8000多户居民进行供气;另一路通到沙水工业园,为工业园供气。明年还将建设一路次高压管道为马市工业园供气。此外,在接下来的天然气专项规划中,将计划在2035年之前让始兴县气化率达到百分之九十一。

始兴县住管局副局长曾晓峰表示,天然气利用项目建成后,将补齐始兴县燃气行业空缺,带动燃气、灶具等相关产业健康发展。同时,管道燃气建设完成后,将让始兴居民真正用上绿色、便捷、安全的天然气,提升居民生活的幸福感、满意度。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