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两成美国成年人所在家庭交不起水电燃气费

日期:2021-12-30    来源:新华社

国际燃气网

2021
12/30
17: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费 气候变化 燃气价格

美国普查局最新数据显示,20.5%的美国成年人所在家庭去年交不起水电燃气费,主要原因包括气候变化和能源企业大幅提价。

美国商业内幕网站12月29日援引美国普查局“家庭脉搏调查”数据报道,仅过去一周,就有近三分之一美国成年人所在家庭支付日常开支时“有些或非常”困难。

12月20日,检测人员在美国纽约的一处临时核酸检测点为受检者取样。(新华社记者王迎摄)

美国普查局去年启动“家庭脉搏调查”,就新冠疫情对美国个人和家庭的影响收集数据,每两周发布一次数据。这些数据与不少机构发布的数据相呼应。

美国国家能源援助主管协会成员来自美国各州,负责低收入家庭能源补贴计划。协会数据显示,现阶段美国家庭共拖欠能源企业近200亿美元费用,较往年平均水平增长67%。新冠疫情最严重时,这一数字一度攀升至约300亿美元。疫情期间,美国水电燃气费价格一路攀升,其中,燃气价格刷新美国最近7年的纪录。

12月17日,人们在美国肯塔基州梅菲尔德市格罗夫斯体育场领取救援物资。美国中部地区多个州近日遭极端天气袭击。(新华社发,于泳琴摄)

依据能源企业阿卡迪亚公司数据,2019年至2020年间,美国有14个州电价涨幅在23%至40%之间。总体而言,用户2020年逾期欠款比2019年多30%。

按照专家说法,气候变化带来更多极端天气,导致部分原材料价格上涨,进而推高电价、取暖费等,增加居民生活成本。比如,美国南部地区今年2月遭遇寒潮,14个州相继出现大面积停电。由于用电需求增加但供应减少,电力批发价格一度飙升179倍。一些居民单日电费甚至超过1000美元。

这是12月20日在美国纽约时报广场拍摄的数字“2022”的灯光装置。(新华社记者王迎摄)

更糟糕的是,极端天气及其带给美国家庭的经济压力正成为新常态,而能源企业对于欠费家庭可能“一断了之”,手法简单粗暴。美国生物多样性中心一项研究显示,去年17个州将近100万户美国家庭遭遇断电。美国普查局估计,全美这一数字接近340万户。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