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天津:为“双泊位”LNG码头投用提供气象保障

日期:2021-12-31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国际燃气网

2021
12/31
15: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码头 LNG船 LNG接收站

12月29日,中国石化天津LNG接收站主体工程——“双泊位”LNG码头正式投入使用,并迎来第一艘满载6.9万吨LNG的运输船成功靠泊。至此,接收站LNG年接卸能力由600万吨提升至1080万吨,进一步增强了天然气供应能力,将有力保障华北地区民众温暖过冬。

为保障LNG船安全靠泊,天津市气象局根据需求,自29日5时起启动加密气象预报服务,提供靠泊码头所在位置的逐小时精细化预报信息,并根据天气变化随时开展电话、视频等叫应服务。

据悉,自2021年初开始,市气象局持续为LNG船靠泊提供专项气象服务,提供码头所在位置的逐10分钟更新的天气实况信息。针对船舶靠泊和天然气接卸计划,市气象局每天制作发布未来7天逐12小时所在港口天气预报,并依托市专业气象服务一体化平台建成海洋气象专业服务网,逐时更新发布泊位最新天气实况,滚动发布气象服务专报,供用户实时查询。

为提升服务能力,市气象局利用多源卫星数据研发逐日北半球海冰覆盖及密集度融合实况产品,为LNG船提供海冰冰情监测评估服务,发展完善“天津睿图-海洋”耦合数值预报系统,增强海上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能力。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