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佛燃能源确定再签百万吨LNG进口协议

日期:2021-12-31    来源:海运经纪

国际燃气网

2021
12/31
15: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佛燃能源 LNG进口 天然气供应

佛燃能源12月29日公告称:为拓宽气源采购途径,公司于2021年12月29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与碧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签署<天然气销售合同>的议案》,会议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前海佛燃能源有限公司(“前海佛燃”)与碧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简称“BP中国”)签署《天然气销售合同》,向BP中国采购天然气。

采购期为十个合同年,自2023年4月1日至2032年12月31日,其中2023年4月1日至2024年合同量为4102500吉焦/年(约合7.5万吨/年),2025年至2032年合同量为5470000吉焦/年(约合10万吨/年)。

特能源推算,此次协议将在10年内为佛燃再增加约100万吨,约合14亿立方米天然气供应。价格方面,公告只是称“价格公式与国际LNG价格指数挂钩”,因此,无法完全确定该协议货物与JKM指数、国际油价或天然气期货价格挂钩的程度。

如无意外,本协议应该是国内企业在2021年与境外公司(确定)签署的最后一个LNG贸易协议,并将今年我国与国外能源公司的LNG协议进口量推高至近2400万吨/年水平(由于部分协议量每年有变动,因此该数字为概数),实现了今年对外LNG贸易协议签署的完美收官。2021年,我国企业与国外能源公司签署(或确定签署)LNG贸易协议19项,其中仅12月就有5项协议得到签署或确定。

附:佛燃能源关于子公司与碧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签署《天然气销售合同》的公告(部分)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