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年产气首超80亿方

日期:2022-01-03    来源:新华财经

国际燃气网

2022
01/03
10: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化 川气东送 天然气产量

12月31日,记者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今年累产天然气首超80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9.2%,创历史新高。

据中国石化有关负责人介绍,11月供暖季以来,西南石油局已供应天然气15亿立方米,目前日供气量达2550万立方米,助力今冬明春天然气保供。

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所运营的元坝等气田是我国能源重大工程“川气东送”重要气源地,惠及长江沿线8个省市、数千家企业、2亿多居民。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公司持续加大油气勘探开发力度,强化科技创新,在川南、川西等地区勘探获重要突破,累计新增地质储量1950亿立方米;聚焦规模上产,强化高效绿色开发技术应用,累计投产新井98口,新建产能17.56亿立方米,新增气量9.46亿立方米。

四川盆地天然气、页岩气资源丰富,是未来的增储上产主阵地。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在该地区已成功开发20多个大中型油气田,并创造了多个第一,先后发现我国首个探明储量超千亿方深层页岩气田——威荣页岩气田,建成世界首个7000余米超深高含硫生物礁大气田——元坝气田,实现陆相窄河道致密气田——川西陆相气田连续16年稳产高产,拥有天然气探明储量超万亿方。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已累计生产天然气超860亿立方米。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