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知识 » 正文

煤气锅炉和天然气锅炉通用吗

日期:2022-01-04    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国际燃气网

2022
01/04
17: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气锅炉 天然气锅炉 热水锅炉

1、煤气锅炉天然气锅炉不通用。

2、这是因为同样体积的煤气和天然气燃烧所消耗的氧气量不同,若是通用会导致火太大或太小,从而造成危险。另外,燃用这两种气源需要更换不同的燃烧头,并且需要调整燃气阀。

3、锅炉:是一种能量转换设备,向锅炉输入的能量有燃料中的化学能、电能,锅炉输出具有一定热能的蒸汽、高温水或有机热载体。锅的原义指在火上加热的盛水容器,炉指燃烧燃料的场所,锅炉包括锅和炉两大部分。锅炉中产生的热水或蒸汽可直接为工业生产和人民生活提供所需热能,也可通过蒸汽动力装置转换为机械能,或再通过发电机将机械能转换为电能。提供热水的锅炉称为热水锅炉,主要用于生活,工业生产中也有少量应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