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史上首次!欧洲“气荒”助美国成12月LNG最大出口国

日期:2022-01-04    来源:智通财经网

国际燃气网

2022
01/04
17: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出口 天然气产量 页岩气资源

据获悉,美国上个月有史以来第一次成为全球最大的液化天然气(LNG)出口国,这得益于一些投产项目提高了液化天然气的产量,向能源匮乏的欧洲交付的天然气数量激增。

媒体汇编的船舶跟踪数据显示,美国天然气工厂12月的产量略高于卡塔尔,这主要是由于萨宾山口(Sabine Pass)和自由港(Freeport)工厂的出口猛增。

页岩气革命加上数十亿美元的液化设施投资,使美国在不到10年的时间里从一个液化天然气净进口国变成了最大出口国。 美国天然气产量较2010年增长了约70%,这要是由于水平钻井和水力压裂技术使美国各地页岩地层的能源得到了释放。

页岩气革命是指随着社会对清洁能源需求不断扩大,天然气价格不断上涨,人们对页岩气的认识迅速提高。特别是水平井与压裂技术水平不断进步,人类对页岩气的勘探开发正在形成热潮。世界上对页岩气资源的研究和勘探开发最早始于美国。依靠成熟的开发生产技术以及完善的管网设施,美国的页岩气成本仅仅略高于常规气,这使得美国成为世界上唯一实现页岩气大规模商业性开采的国家。

根据美国能源情报署(EIA)的数据,美国第一批由页岩气生产的液化天然气货物已于2016年发货,在新设备投产后,预计到2022年底,美国将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出口产量。

然而,美国作为最大液化天然气发货国的地位可能是短暂的。美国液化天然气的出口量仅略高于卡塔尔和澳大利亚,任何生产问题都可能影响该排名。 展望未来,卡塔尔正计划一个庞大的液化天然气出口项目,将于2030左右投产,这可能会巩固卡塔尔作为液化天然气最大供应商的地位。

目前,美国液化天然气出口的激增将有助于缓解全球供应紧张的问题。欧洲正面临冬季能源危机,公用事业公司正努力应对天然气库存季节性偏低的问题。去年12月,海外买家购买了美国13%的天然气产量,比五年前增长了七倍。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