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财经要闻 » 正文

广汇能源2021年预计净利49亿-50.5亿同比增加267%-278% 液化天然气LNG销量增长

日期:2022-01-05    来源:挖贝网  作者:于彤

国际燃气网

2022
01/05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汇能源 LNG市场销售 油气勘探开发

1月4日讯,广汇能源发布2021年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90,000万元到505,000万元,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增加356,400万元到371,400万元,同比增长267%到278%,创造了广汇能源自2000年上市以来的历史最好业绩。

其中:预计2021年第四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14,000万元到229,000万元,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增加151,200万元到166,200万元,同比增长241%到265%,环比第三季度增长58-69%,再次刷新公司单季度业绩新高。

公告显示,业绩预告期间为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预计202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预计为497,200万元至512,2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约210%至219%。

公司2021年度业绩情况系基于截至12月31日的整体生产经营状况所做预计。预计的主要依据包括2021年1-12月份已确定的销售定单、出货量、主营业务销售价格以及合理预计的生产成本、期间费用情况。在前述基础上,经科学、审慎测算,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包括以下内容:

主营业务影响:

量的提升:2021年度,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以及新冠疫情持续蔓延的不利影响,公司坚持以“聚焦经营,精打细算,创新突破,提质增效”为主线,坚持利润导向,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生产装置全年保持安全稳定运行,主营业务产品持续产销两旺的态势,其中:

液化天然气LNG:预计全年销量同比增长约22%,其中:启东贸易气销量同比增长25%。

煤炭:预计全年销量同比增长约91%。(外销量包含原煤、提质煤及部分外购煤)

甲醇:预计全年销量同比增长约9%。

煤基油品:预计全年销量同比增长约13%。

价的增长:由于全球经济共振复苏和市场供需矛盾,国际金融持续动荡,国际国内大宗商品价格升势迅猛。2021年,广汇能源主营业务产品均跟随市场行情上涨趋势明显。其中:

液化天然气LNG:LNG市场销售均价同比上年增长约56%。

煤炭:公司各细分品种煤炭市场销售价格同比上年增长约60-100%不等。

甲醇:甲醇市场销售均价同比上年增长约72%。

煤基油品:煤基油品销售均价同比上年增长约59%。

综合以上主营业务产品销量及价格上涨的共振因素,公司2021年度主营业务收入以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均大幅增长,创造了广汇能源自2000年上市以来的历史最好业绩,其中:第四季度业绩刷新单季度业绩新高。

非经营性损益的影响:预计202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497,200万元至512,200万元,较上年同期相比增长约210%至219%。预计2021年非经常性损益为-7200万元,其中主要项目为预计取得政府补助、碳排放权资产支出、资产报废损失及交易性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损益等影响。

资料显示,广汇能源以LNG、甲醇、煤炭、煤焦油为核心产品,以能源物流为支撑的天然气液化、煤炭开采、煤化工转换、油气勘探开发四大业务板块,是国内同时拥有煤、气、油三种资源的民营企业之一。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