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政策法规 » 国内燃气政策法规 » 正文

上海市发改委关于本市开展气电价格联动调整有关事项的通知

日期:2021-12-31    来源:上海市发改委

国际燃气网

2021
12/31
14: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发电机组 天然气上网电价 天然气调峰

关于本市开展气电价格联动调整有关事项的通知

沪发改价管〔2021〕63号

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各有关发电企业:

根据《关于优化调整本市天然气发电上网电价机制有关事项的通知》(沪发改价管〔2019〕36号)确定的气电价格联动机制,结合天然气价格调整情况,决定联动调整本市天然气发电上网电价,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联动调整天然气发电机组上网电价

(一)天然气调峰发电机组的电量电价调整为每千瓦时0.5687元。天然气调峰9E系列机组,全年发电利用小时300小时以内的电量电价,在上述电价基础上每千瓦时增加0.15元。容量电价保持不变。

(二)天然气热电联产发电机组(含小型背压式热电联产机组)的电量电价为:全年发电利用小时2500(含)以内的电量电价调整为每千瓦时0.5929元,全年发电利用小时2500(不含)-5000(含)小时以内的电量电价调整为每千瓦时0.5125元,全年发电利用小时5000小时(不含)以上的电量电价执行本市燃煤发电基准价。容量电价保持不变。

(三)天然气分布式发电机组的单一制上网电价调整为每千瓦时0.8783元。

二、本通知自2022年1月1日起执行。

附件:天然气发电机组上网电价调价表

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年12月31日

附件:

天然气发电机组上网电价调价表

机组类型电价类别电价标准
调峰机组容量电价37.01
电量电价0.5687
热电联产机组(含小型背压式机组)容量电价36.5
电量电价2500(含)小时内:0.5929
2500(不含)-5000(含)小时内:0.5125
5000小时以上:0.4155
分布式机组电量电价0.8783
注:9E调峰机组发电利用小时300(含)以内,电量电价每千瓦时增加0.15元。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