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财经要闻 » 正文

水发燃气拟参投合伙企业 参与胜动集团等破产重整

日期:2022-01-10    来源:证券时报

国际燃气网

2022
01/10
14: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发燃气 燃气企业 城镇燃气项目

水发燃气1月9日晚公告,公司拟与水发燃气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燃气集团”)、信达润泽、信达资本共同设立有限合伙企业,出资额总计8.02亿元,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认缴出资2.4亿元。

燃气集团与水发燃气控股股东水发众兴同为水发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下属公司,因此燃气集团为水发燃气的关联方。

水发燃气本次参与成立合伙企业唯一目的是用于参与胜利油田胜利动力机械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胜动集团”)等19家公司破产重整。

胜动集团是国内领先的燃气发动机制造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分布式能源燃气内燃机装备自主化研发制造基地。2017年底,受连带担保产生的系统性金融风险和银行抽贷等不利影响,加之企业内部存在资产、人员、业务混同问题,导致胜动集团陷入债务危机,并最终经由山东省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对胜动集团等十九家公司进行实质合并重整。

经过2021年12月6日举行的竞争性谈判,确定燃气集团为胜动集团等十九家公司重整投资人。据水发燃气公告,初步预计重整完成后,胜动集团用半年时间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用1-2年时间实现盈利。

此前,水发燃气董事长尚智勇在做客e公司微访谈时曾介绍,根据水发燃气“十四五”战略发展规划,确立“3+1”的主业定位即城市燃气、分布式能源、LNG业务三个主导业务方向,外加一个以装备制造为核心,向上延伸到技术发展、设计、施工等领域的科技支持平台的整体发展方向。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水发燃气控股股东变更为水发众兴集团之后,水发燃气就开始频频有所动作。例如,2020年10月,派思股份通过对淄博绿周和高密豪佳两个城镇燃气项目80%的股权收购,成为城镇燃气运营业务成为上市公司核心业务之一。

水发燃气2021年12月6日晚间发布公告,全资子公司水发新能源拟以现金支付方式,购买通辽隆圣峰、铁岭隆圣峰各51%股权,购买价格合计3亿元。该次交易与公司拟与燃气集团及北京立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有限合伙企业对岷通天然气进行增资的事项构成一揽子交易。

如今,水发燃气又打算与关联方燃气集团一起通过参投合伙企业,参与胜动集团等十九家公司的破产重整。对此,水发燃气表示,胜动集团深度契合公司“以高新技术企业—燃气装备制造公司为载体,快速打造涵盖研发、设计、工程建设、装备制造的全流程科技创新支撑平台,为三大主业提供人才、技术、研发等全方位的支持和保障”的“3+1”发展战略。

水发燃气认为,本次公司拟以合伙企业的方式参与胜动集团的破产重整,短期内可以分享潜在投资回报,进一步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和竞争力;未来可以在条件成熟时择机纳入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有助于提升公司研发、设计、工程建设以及人才队伍的整体实力,在公司打造天然气装备制造产业集团过程中发挥协同效应,为公司主业的长期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整体支撑。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