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川西新场构造带蓬二三储层再现天然气生产潜力

日期:2022-01-1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尹琅 卢丽

国际燃气网

2022
01/10
17: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生产 天然气产量 天然气气藏

1月4日,西南石油局新蓬232井压裂改造后,在稳定油压8.0兆帕下获天然气日产量6.84万立方米,打响2022年天然气上产的第一枪。

该井位于四川省德阳市旌阳区黄许镇新龙村,是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在四川盆地川西坳陷新场构造带新场构造部署的一口评价井,于2021年11月29日开钻,2021年12月13日完钻,完钻层位蓬莱镇组。该井是一口定向大斜度井,最大井斜达到74.04度,为缩短作业周期和降低作业成本,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技术人员经地质和工程充分论证,采用“射孔+压裂联作”“提砂控液+快进快出”的设计思路,优化射孔参数及压裂工艺参数,从而达到充分释放产能的目的。技术人员于2022年1月2日按设计顺利完成压裂施工,入地液量237立方米,入地砂量40立方米。

新蓬232井的获产创河道产量新高,也进一步验证了JP23气层三号河道南部河道储层含气性及生产潜力,为气藏持续稳产及下步开发方向提供技术支撑。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