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湖南省永州市道县城区管道天然气覆盖率达到40%

日期:2022-01-13    来源:永州新闻网  作者:李文秀

国际燃气网

2022
01/13
18: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管道天然气 LNG储配站 燃气管道建设

道县把城市管道燃气项目建设作为民生实事项目来抓,通过高位推动,精心安排施工,目前累计发展用户7000户,城区管道天然气覆盖率达到40%。

家住道县馨苑小区的住户杨成秀,2021年11月用上天然气后,生活更加便利了。她说,以前用液化气需要拖着笨重的罐子去充气,现在装了天然气,既方便又实惠,4块多每立方米的天然气,一个月10立方米左右,每月只需花费40多元。“以前用液化气比较麻烦,每次送又要上楼,而且又贵,现在用天然气以后,它的火力比较大,又方便,不需要我们去拖气,只要交了钱就可以了,特别的好!”

道县城市管道燃气项目是道县人民政府引进的重点民生项目,也是“气化永州”、“气化道县”战略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总投资额为2亿元。自2020年6月18月签约以来,在道县已建成LNG储配站一座,完成铺设市政中压管道超20公里。同时,积极配合老旧小区提质改造项目,累计铺设小区庭院低压燃气管道建设约8公里;累计发展餐饮、居民燃气用户近7000户,城区管道天然气覆盖率达到40%。

吴联胜是道县一家餐饮店的负责人,自2021年11月餐厅改用天然气,一个月节约了不少成本,并且天然气是清洁能源,用气更安全、更环保了。“天然气的成本会在原来烧环保油的基础上节约25%以上的成本,现在使用天然气,达到一定的浓度,它会自动报警自动跳匝,所以说安全这一块还是做得很到位的。”

2022年、2023年道县将继续加大投资和建设力度,LNG储配站二期工程计划于2022年开工建设,投产后,储气规模、供气能力将在现有基础上提高10倍,可保障全县所有用户的用气需求。未来3年内,城区天然气用户将超过3万户,管道天然气气化率将达到70%以上。

“截至目前,我们已经累计投资超过7000万元,现已建成天然气一期工程并投入使用,可保证3.5万户居民(约12万人)的正常供气。市政中压管网累计铺设超过20公里,计划到2023年年底,新增燃气管道60公里。届时,(城区)天然气覆盖率将达到100%。”道县华润新晨燃气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志勇如是说。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