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山东省天然气环网南干线今年6月通气 横贯这四市

日期:2022-01-14    来源:齐鲁网  作者:曾宪琳

国际燃气网

2022
01/14
08: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环网 液化天然气价格 天然气资源

1月13日讯 山东省天然气环网是全省投资最大、覆盖面最广的能源项目之一。环网南干线近日进入冲刺收尾阶段,将于今年6月通气。

山东省天然气环网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能源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包含东、南、西、北四条干线,覆盖全省14个市,总长近2000公里,总投资约330亿元,由鲁信集团与相关央企共同实施。最先开工的南干线,横贯日照、临沂、济宁、菏泽4市,总长460多公里,成功穿越黄河连通山东和河南境内的干线。

中石化石油工程设计有限公司管道工程设计所副所长王军介绍说:“穿越生态自然保护区以及大的河流采用定向钻技术,确保管线的安全通过。特别是穿越黄河,我们创造了国内1016毫米管径最长的一个穿越记录。”

南干线预计今年6月30日具备通气条件,年输气量可达96亿立方米。临沂市最大的终端燃气企业奥德燃气,目前通过液化天然气运输车解决用气缺口,但液化天然气价格远高于管道天然气,车辆运输也易受天气制约,南干线将解决这些燃气企业的难题。

奥德燃气下属国储管道投资集团副总经理吴秀刚介绍说:“冬天天然气用气高峰的时候,我们就会压非保民,主要保民生供气。天然气环网南干线的建设,能有效解决我们天然气资源的调配和天然气运输能力的问题。 ”

目前,东干线、西干线、北干线也都在加紧推进施工,构建全省“能源大通道”。

山东鲁信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东南管道天然气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旭冬表示:“项目建成后,将填补全省天然气长输管道市场空白。培育起更为完备的区域天然气产、供、储、销网络,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提供有力依托。”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