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高天然气价格+低运费 美国出口商抛弃亚洲转向欧洲

日期:2022-01-14    来源:智通财经网

国际燃气网

2022
01/14
11: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价格 液化天然气运输 天然气库存

较高的天然气价格和较低的运费正在吸引美国出口商将液化天然气运往欧洲,而不是传统的亚洲市场。

Bloomberg汇编的船舶跟踪数据显示,截至周四下午,有41艘美国液化天然气运输船将运往欧洲,只有24艘运往亚洲。

前往亚洲的液化天然气运输船比前往欧洲的少了17艘,这一差值是今年冬季以来最大的。欧洲天然气价格的波动是主要原因,欧洲天然气库存较低,而主要供应国俄罗斯没有兑现承诺。

上个月,欧洲基准天然气期货价格比亚洲高出24美元 /百万英热单位。

Energy Aspects液化天然气行业分析师David Seduski表示,天然气差价此后显著缩小,但波动的冬季现货价格和运费已向有利于欧洲的方向倾斜。该公司预测,在2022年第二季度之前,欧洲从美国进口的液化天然气将超过亚洲。

Bloomberg汇编的航运数据显示,与欧洲大多数目的地的两周航程相比,美国液化天然气运输船前往亚洲可能需要一个多月的时间。前往欧洲的更短航程也增加了运输船的航运次数。

根据航运数据公司Fearnleys的数据,苏伊士运河西部的现货液化天然气运输船的日运费为4.2万美元,比去年12月的20万美元峰值低79%,比一年前低75%。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