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石油永宁净化厂进入调试阶段 日处理天然气预计可达140万方

日期:2022-01-14    来源:苍溪县融媒体中心

国际燃气网

2022
01/14
13: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处理 天然气产能 天然气净化

近期,中石油永宁净化厂项目建设已完工,正进入调试阶段,项目全面投产后,日处理天然气预计可达140万方,标志着苍溪县在天然气净化领域取得新进展。

图为,工人们检查设施设备。

在中石油永宁净化厂总控室,仪表工程师正紧盯着电脑上的数据和监控画面,对各项仪表进行检查与分析,保障自动化设备顺利运行。现场检测工程师在空氮站等设施设备现场,认真查看空氮装置等仪器仪表设备的畅通状态和联动性能,待具备启动安全条件后,开机启动进行动态测试,核验每一项参数指标是否在正常范围内。

“我平时的工作就是对设备自动化组态、调试,现场的仪表检查是属于智慧化工厂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可以极大的减少现场操作的工作量,同时可以通过远程启停和视频监控,有效降低现场操作风险。”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川西北气矿苍溪净化二厂仪表人员尹文伦介绍道。

据悉,中石油永宁净化厂是中石油在我县正式运作的第一个净化厂项目,总投资12.5亿元,占地120亩,于2020年2月29日开工建设,2021年12月17日正式完工。目前正在开产前的调试和准备阶段,预计今年6月正式投产使用。项目全面投产后,日处理天然气预计可达140万方,新增天然气年产能5亿方,全县年产天然气商品气达40亿方以上,将进一步优化用能结构,助推苍溪县经济转型和绿色发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