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行业研究 » 正文

全域天然气时代 大连还有“多远”?

日期:2022-01-17    来源:大连晚报  作者:卢真珍

国际燃气网

2022
01/17
10: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供应 管道燃气 燃气管网

1月14日22时05分,随着对讲机里一声令下,大连市西岗区八一路新丽街一处山墙旁,燃起一柱冲天火炬,随后,八一路区域其它地段相继燃起39柱火炬。

至此,进入2022年仅半个月时间,我市已对覆盖25791户居民进行了人工煤气置换天然气工作。

大连市原有管道燃气使用的人工煤气已有百年历史。为了使用清洁能源创造更好的用气环境,从2018年开始,我市按照市政府统一规划,市住建局组织华润燃气陆续开展入户置换工作,逐步引用天然气替代人工煤气。天然气置换的一个环节就是地下管网置换,需要将置换区域内地下管网中原有的人工煤气放散掉,置换成天然气。放散时需要按照国家技术规范设立放散火炬,以燃烧的形式将管道中原有的人工煤气放散掉,以防止在管道内形成爆炸性的混合气体,而且能够减少管道气体直接放散对环境的污染。

华润燃气在放散前3天通过公司官网、大连市各媒体、楼栋门前张贴《通知》等形式,提前确定符合标准的放散点位,争取以最少的放散点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置换。进行放散时,严格遵守行业技术标准,合理布局放散点数,确定放散点位的设置完全避开民居、高压架空电缆,一柱柱2米高的放散管和喷薄的放散火炬都有专人值守,负责监控压力和取样检测,并采取相应安全防护措施,确保市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放散结束,进行置换,气密性检测成功后,施工人员对现场进行打扫清理,做到“工完场清”。此时,已是翌日凌晨04:10。

据悉,为了最大限度地减小对于市民用气的影响,地下燃气管网置换基本都在夜间进行。夜空中那冲天的火炬,见证了大连市天然气置换的进程。

据介绍,至2022年下半年,大连市的燃气供应将全域踏入天然气时代。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