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我国最大储气库-新疆油田公司呼图壁储气库第九周期采气超11亿立方米

日期:2022-01-17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朱丽君 李存玲 薛梅

国际燃气网

2022
01/17
10: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气东输 天然气供应 天然气储气库

我国最大储气库-新疆油田公司呼图壁储气库自2021年11月8日开启第九周期采气以来,截至目前,共采气11亿立方米, 保障了沿线14个省区市2亿人的冬季用气需求。

1月16日,记者来到新疆油田公司呼图壁储气库中控室看到,工作人员们紧盯着监控显示屏,通过三套监控系统18块液晶显示器上的实时数据,监控各系统安全生产情况。新疆油田公司呼图壁储气库集注站运维二班班长 王欣春介绍,“目前有42口单井在生产,中控室大厅主要是对所有单井还有我们现场集注站的设备进行一个远传数据的监控。单井主要监控压力、温度,还有它的产量。我们中控大厅还可以对设备、单井等所有的远传数据进行操作。”

新疆油田呼图壁储气库是目前我国最大储气库,担负着国家能源战略储备和新疆北疆地区冬季民生用气重任。为了保证储气库设备安全平稳运行,技术人员对注采井口、站场、管道等加大安全检查力度、加密巡查频次。王欣春:“平时我们是每四小时进行巡检一次,现在是冬季保供阶段,为了保证设备的平稳运行,我们现在改为每一小时进行巡检一次。”

为了系统提升呼图壁储气库冬季应急调控能力,2021年该库启动调整工程二期建设,预计今冬明春可向西气东输二线和北疆环网供应天然气23.8亿立方米。新疆油田公司呼图壁储气库总地质师 廖伟:“库存量连续四年保持100亿立方米,为冬季调峰调保控夯实了气源基础。向西气东输管线出气6亿立方米,向北疆环网输气5亿立方米,可保障沿线14省市2亿人口的冬季用气需求。”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