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欧洲天然气价格飙升导致美国减少对亚洲的LNG出口量

日期:2022-01-1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郝芬

国际燃气网

2022
01/18
11: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出口量 天然气库存 天然气期货价格

据能源网1月14日休斯敦报道,较高的天然气价格和较低的海运费率正在增加美国液化天然气货物对欧洲的出口,而不是亚洲更传统的冬季市场。

根据彭博汇编的船舶跟踪数据显示,截至周四下午,有41艘美国液化天然气货物已宣布目的地在欧洲或可能通往天然气匮乏的大陆,而前往亚洲的只有24艘。

17批货物的差异是今年冬天迄今为止最大的,欧洲天然气价格的波动是主要原因,欧洲天然气库存较低,而主要供应商俄罗斯没有按承诺交付。

上个月,欧洲基准天然气期货价格高达每百万英国热单位24美元,高于亚洲。

Energy Aspects纽约办事处的液化天然气行业分析师David Seduski表示,此后差距已显著缩小,但波动性较大的冬季现货价格和运费已向有利于欧洲的方向倾斜。该公司预测,直到2022年第二季度,亚洲进口的美国液化天然气才会开始多于欧洲。

Seduski称,短期内,液化天然气进口一直是欧洲供应的可取之处。

根据彭博社汇编的航运数据显示,与欧洲大多数目的地的两周航程相比,美国运往亚洲的液化天然气可能需要一个多月的时间。这些较短的距离也增加了油轮的可用性。

根据航运数据公司Fearnleys的数据显示,苏伊士运河西部的现货液化天然气运输船的日运费为4.2万美元,较去年12月20万美元的峰值低79%,比一年前低75%。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