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意大利能源价格上涨重创中小企业 政府平抑物价

日期:2022-01-19    来源:欧联网  作者:黄鑫

国际燃气网

2022
01/19
08: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价格 燃气费 能源补贴

欧联网1月19日电,据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中小企业联合会(CONFAPI)表示,受欧洲能源价格上涨影响,意大利中小企业比大企业多支付75%的电费和133%的燃气费,许多企业被迫选择夜间开工以降低成本。

意大利能源价格上涨重创中小企业。

据报道,根据欧盟统计局最新统计数据,意大利中小企业支付的电费比大公司高出75.6%,燃气费高出133.5%。 这种不利于中小企业发展的差异,直接影响了中小企业的规模。

欧盟统计局数据显示,意大利中小企业的用电成本比欧盟平均水平高15%,用气成本高7.6%。在上述费用中税费占比40.7%,比欧盟平均税费负担高出5个百分点。近日,意政府推出一系列纾困措施,企业用电和用气的税费开支呈现小幅下降趋势。

意大利中小企业和手工业联合会表示,意大利中小企业占全意企业总数近99%,在私营企业中提供了60%的就业岗位,这也成为意大利制造的重要特点之一。但意大利营商环境对中小企业并不友好,与欧洲其他国家相比,中小企业最容易受到能源价格波动影响。

为降低电费和燃气费,德拉吉政府制定了一系列干预措施,于2021年下半年拨款85亿欧元,确保取消可用功率不超过16.5 kW,适用于家庭电力用户和非家庭低压用户的一般系统费用,并大幅降低非家庭电力用户的费用;对于所有用户,将增值税减至天然气的5%;提高适用于处于经济不利条件的电力和天然气行业的国内客户,以及处于严重健康状况的国内客户的补助。

意大利工匠和小企业协会(CGIA)解释说,这项为大型工业提供能源补贴成本的新立法所产生的效果,有效地取消了后者的收费和税收项目,将其重新分配给所有其他被排除在特许权之外的企业。随着德拉吉政府能源措施的落实,中小企业能源价格差距略有缩小。

工匠和小企业协会强调,在欧洲,意大利中小企业与欧洲同等规模的生产企业进行比较表明,意大利的能源成本仍然高于其他国家。在欧元区所有国家中,意大利中小企业比德国公司支付的能源费用少12.6%,高于欧洲平均水平15%。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