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石油煤层气公司年产气量连续13年硬增长

日期:2022-01-19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方亮

国际燃气网

2022
01/19
11: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致密气产量 页岩气勘探 中石油

1月10日,从煤层气公司了解到,2021年,这个公司生产天然气26亿立方米,比上年增长3.48%,年产气量连续13年硬增长。

煤层气公司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加快新能源开发部署,积极拓展非常规油气资源综合开发,坚持“硬增储、稳上产”,全力做好硬增储、高效建产、长效稳产“三篇文章”。2021年,煤层气和致密气产量比上年分别增长4.09%和3.18%。

煤层气公司坚持“勘探是高质量发展的根基”理念,强化高效勘探,提升资源掌控力,科学编制发展规划,推进实施“矿权保护工程”和“SEC增储工程”。聚焦新层系新领域、年度储量任务,在深层煤层气滚动扩边上取得重大突破,海陆过渡相页岩气勘探评价上获得重要进展,超额完成2021年SEC储量任务,累计完成全年计划的121%。

煤层气公司强化效益开发,科学制定高效建产模板。在煤层气产能建设上,2021年,保8大平台项目提前34天完成,水平井煤层钻遇率达98.6%;在致密气产能建设上,全年部署实施水平井17口,平均水平段长度1125米,砂岩钻遇率较上年提升7.4%,投产水平井14口,单井日产量较上年平均增长1万立方米,增幅18.2%。精准开展经济效益评价,完成储量方案、开发方案及其他项目经济评价工作29项,形成9个评价单元的效益评价报告。强化供给侧要素研究,发布实施《气藏动态监测管理办法》,启动首轮老区气藏精细描述;开展气藏工程和井筒工况大调查,总结固化6类管柱结构设计、15项成熟工艺,为稳产上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煤层气公司强化创新驱动,积极构建“三个一代”创新格局,加快创新技术攻关。创新中低阶煤煤层气大平台优快钻井技术,我国首个亿立方米煤层气水平井大平台顺利完钻。加快形成以水平井三开小井眼井身结构、大平台地质工程一体化轨迹设计、钾基聚合物强封堵强抑制钻井液等为核心的技术体系,2021年,水平段平均机速比上年提高11%,生产时效比上年提高2.8%。加大深层煤层气开发研究力度,在吉深6-7平01井开展规模极限压裂,创造国内2000米以深煤层气井单井日产最高纪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