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商船三井再造一艘LNG运输船

日期:2022-01-20    来源:航运界网

国际燃气网

2022
01/20
10: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运输船 LNG浮式储存装置 LNG运输

航运界网消息,据外媒报道,日本商船三井(MOL)是韩国大宇造船(DSME)一艘LNG运输船订单的幕后船东。

大宇造船在1月17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已获得一笔价值2477亿韩元(约合2.08亿美元)的LNG运输船新造船订单,预计于2024年底前交付。该声明没有透露船东信息。

业务相关人士表示,这是商船三井对此前订购选择权的生效。据悉,商船三井被发现正在市场上寻找一艘承租的LNG运输船,该船可用于提升从一个大型LNG浮式储存装置中转运的“北极LNG 2号”(Arctic LNG 2)项目的LNG,该项目位于俄罗斯勘察加半岛附近。

据悉,商船三井已在现代重工(Hyundai Heavy Industries)与韩国SK航运公司签订了一艘1C冰级新造船用于此项业务。

据悉,商船三井与大宇造船保持长期合作关系。2021年,该公司在大宇造船确认了2艘LNG运输船合同。其中一艘原本是Q-Max容量的浮式储油再气化装置(FSRU)的合同,在其承租方德国能源公司Uniper改变项目计划后,被转为一艘17.4万立方米的LNG运输船的新造船合同。10月,商船三井行使了其在大宇造船的船舶选择权,该船预计于2024年交付,交易价值约1.976亿美元。此外,该公司还订购了4艘Arc4冰级LNG运输船,这批船舶已与俄罗斯天然气巨头Novatek签订了租船协议。

今年1月,商船三井与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船舶工业贸易有限公司通过“云签约”方式,正式签订6艘价值11.8亿美元的全球新一代“长恒系列”17.4万立方米LNG运输船建造合同。据悉,这批船计划于2024年至2026年期间陆续交付,并与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长期租约。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