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缅军在掸邦北部的石油、天然气管道沿线埋设地雷

日期:2022-01-21    来源:果敢资讯网

国际燃气网

2022
01/21
08: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管道安全 石油输送 天然气管道建设

掸邦人权基金会(SHRF)表示,近期掸邦北部昔卜镇通往中国的石油、天然气管道周围被缅军埋设了地雷。

而在1月18日人权组织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在曼德勒-腊戌之间的森林地区一个水泵站附近也埋设地雷,但数量上没有得到证实,该地点就是在昔卜镇以西15公里处的“黄恒”村一带。

掸邦人权基金会表示,在2021年11月份,虽然受到当地人的反对,缅军一名中士还通知了“黄恒”村村长称,出于“安全原因”在该地区埋设了地雷。缅军禁止村民进入雷区,但那是他们长期采集食用植物及狩猎的地方。掸邦人权基金会成员赛赫盛表示,埋设这些地雷是为了缅军自身的安全,而不是为了当地人民。

据了解,这些天然气管道于2011年至2013年建成,将天然气及石油从若开邦海岸输送至中国,全程近800公里。在掸邦人权基金会的声明中表示,这些管道有三分之一是在掸邦北部,由于管道存在泄露及爆炸的风险,当地居民一直在反对管道的建设。掸邦人权基金会发言人表示,“管道本身存在的风险对当地人来说就非常危险,而缅军政变后这种情况变得更加糟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