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新版燃气工程项目规范要求:胶管要停用 自闭阀装起来

日期:2022-01-21    来源:扬州网  作者:姜传刚

国际燃气网

2022
01/21
09: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安全 燃气胶管 燃气自闭阀

从扬州市建筑施工与城镇燃气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办公室了解到,新版国家强制性标准《燃气工程项目规范》从2022年1月1日起实施。要求逐步淘汰居民家中常见的老式燃气胶管燃气自闭阀要成为家中“标配”。

新版规范明确:家庭用户管道或液化石油气钢瓶调压器与燃具采用软管连接时,应采用专用燃具连接软管,推荐使用不锈钢金属波纹软管。软管的使用年限不应低于燃具的判废年限。根据国家规定,燃气灶具的使用年限是8年,燃具连接软管的使用年限相应也不低于8年。而目前普遍使用的传统燃气橡胶软管,使用时间只有18个月左右,明显不符合这一强制性规定。

新版规范还明确了家庭用户设置燃气自闭阀的规定:燃气自闭阀具有失压、过流保护功能,当它监测到管路压力低于限定值或流量高于限定值时能自动切断供气,有效防止连接管老化、龟裂、脱落引起的泄漏。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