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西班牙媒体:北约筹划建造新的输气管道,以取代“北溪2号”

日期:2022-02-08    来源:环球时报热点

国际燃气网

2022
02/08
12: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管道 天然气供应 天然气价格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月6日报道,西班牙《先锋报》(La Vanguardia)援引该国政府不具名消息人士的话称,北约(NATO)“计划”修建一条连接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西班牙其他地区和法国的天然气管道,以减少欧洲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配图

据《先锋报》报道,拟议的管道每年可用于从阿尔及利亚和其他来源进口液化天然气(LNG),并输送约7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进口后天然气可以在位于西班牙和葡萄牙的8家液化天然气工厂中被储存和加工。该报援引的消息人士称,该提议正在北约的“工作桌上”,德国对该项目“非常感兴趣”。

有关北约讨论新管道的报道,是在欧洲能源行业经历了艰难一年之后发布的,该行业在2021年经历了天然气价格飙升。由于欧盟的库存储备在经历了一个寒冬后处于半满状态,天然气价格最初突破了每千立方米1000美元的上限,去年年底达到了2000美元。

俄卫星通讯社称,价格暴涨的主要原因有,欧盟未能在2021年填满储备库存、欧洲数个核电站关闭导致天然气消费量增加、亚洲国家购买了全部自由交易的现货库存,导致海外无法购买更多的液化天然气(LNG),等等。然而,许多欧洲和美国政客指责俄罗斯,或指责欧盟对俄天然气供应的依赖。

莫斯科和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否认了这一指控,他们强调,俄罗斯已经履行了有关天然气供应的所有合同义务。

俄卫星通讯社指出,与此同时,从俄罗斯到欧洲的天然气管道项目“北溪2号”的启动仍在被拖延,理由是该管道不符合欧盟委员会的“第三套能源一揽子计划”。德国外交部表示,尽管在全球天然气短缺的背景下,欧洲正在艰难应对不断飙升的天然气价格,但“北溪2号”的认证工作仍处于“暂停”状态。

欧盟与俄罗斯合资的“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于2021年9月完工,但由于尚未通过认证,该管道仍未投入运营。根据德国外长贝尔伯克的说法,该管道的认证手续已经被“暂停”。柏林方面声称,这条每年可输送高达550亿立方米天然气的管道可能违反了欧洲能源法,特别是违反了“第三套能源一揽子计划”。

有媒体报道,以及美国政界人士的建议,在乌克兰局势持续紧张的背景下,“北溪2号”管道未来可能会成为西方针对俄罗斯制裁的牺牲品。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