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三星重工LNG动力船碳捕集技术获KR原则性认可

日期:2022-02-11    来源:搜狐  作者:王楚

国际燃气网

2022
02/11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星重工 LNG动力船 LNG船需求

三星重工1月25日表示,该公司与韩国环保设备专业企业帕纳希亚公司(PANASIA)合作,成功开发出适用于LNG动力船的船用碳捕集系统,并获得了韩国船级社(KR)颁发的原则性认可(AIP)证书。

该船用碳捕集系统应用了使用胺(Amine)系列的液体吸收剂分离并回收船用发动机或发电机燃烧产生的LNG尾气中的二氧化碳的环保技术。

三星重工和PANASIA表示,虽然目前LNG作为环保燃料受到海运及造船业界的关注,但从中长期来看,为了实现碳中立,需要追加开发碳减排技术,因此从2020年开始,双方围绕LNG动力船碳捕集系统进行了共同开发。

三星重工计划今后持续进行提高碳捕集性能和技术可靠性的研究,到2024年实现LNG动力船碳捕集技术的商用化。为此,三星重工正在通过PANASIA在庆尚南道镇海市建设的碳捕集实证试验设备,对该船用碳捕集系统进行技术性能测试。

据悉,三星重工还于去年与全球最大的化学品生产商巴斯夫(BASF SE)签订了“碳捕集工程技术”服务合同,为掌握环保技术扩大业务合作。

三星重工环保研究中心主任朴建日表示:“LNG动力技术与碳捕集技术的结合,将成为国际海事组织(IMO)到2050年为止分阶段强化碳排放限制的现实性的环保解决方案。这不仅可以实现温室气体减排目标,还可以继续扮演引领LNG船需求的角色。”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