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无视国际能源署警告 欧银行仍积极为油气企业扩张提供融资

日期:2022-02-15    来源:金融界

国际燃气网

2022
02/15
08: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企业 油气生产 煤炭供应

尽管国际能源署(IEA)呼吁停止对化石燃料进行新投资,以减缓全球变暖,但周一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欧洲各大银行仍在积极为石油和天然气公司扩大生产提供融资。

致力于推广“负责任投资”的非营利组织ShareAction发布报告称,2021年,欧洲地区25家主要银行共向计划扩大油气生产的能源公司提供了550亿美元的贷款。

尽管这较2020年的1060亿美元和2019年的830亿美元有所下降,但仍高于2018年的490亿美元以及2017年的500亿美元。

报告指出,尽管这些银行中的24家已经承诺将其贷款组合“脱碳”,但仍对油气企业提供了融资,汇丰银行(HSBC)、巴克莱银行(Barclays)和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是2021年最大的几家融资提供者。

对此,汇丰银行发言人表示,该行正与客户就能源转型进行合作,并将于2月22日发布一份基于科学的目标,以使油气融资与《巴黎协定》的目标和时间表保持一致。

巴克莱发言人表示,该行的目标也是将融资与2015年达成的全球气候协议保持一致,并已经设定了能源组合绝对排放到2025年减少15%的目标。

欧洲银行未能响应IEA的呼吁

欧洲银行的做法与国际能源署的呼吁背道而驰。该机构在去年5月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呼吁,不应为新的石油、天然气和煤炭供应项目提供资金,以便在2050年之前实现净零碳排放。

国际能源署去年10月还表示,如果全世界希望有效应对气候变化并控制动荡的能源市场,到2030年可再生能源投资需要增加两倍。

ShareAction表示,该组织已经呼吁投资者要求银行实施政策,以限制为油气企业扩张提供融资,并在即将到来的各大银行的年度股东大会上支持与气候相关的股东决议。

“去年,股东在推动银行采取或加强对煤炭融资的限制措施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ShareAction银行标准部高级官员Kelly Shields表示。“今年他们需要通过限制油气扩张来复制这一成功。”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