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俄罗斯3月天然气供应不见增长 欧洲能源价格仍将持续波动

日期:2022-02-15    来源:智通财经

国际燃气网

2022
02/15
08: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输送 天然气供应 天然气运输量

俄罗斯与西方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紧张关系不断升级,但没有迹象表明俄罗斯将增加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

智通财经获悉,供应商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 PJSC)再次决定不预订3月份的任何管道空间,停止通过亚马尔-欧洲(Yamal-Europe)这条关键线路向德国输送天然气。自去年12月以来,通过这条路线向西行的天然气供应就已停止。该公司也没有为其通过乌克兰的燃料购买额外的运输能力。

由于俄罗斯的能源供应已经被限制了几个月,不断升级的紧张局势有可能使欧洲现有的能源危机进一步恶化。俄罗斯天然气(Gazprom)曾表示,该公司已完全满足欧洲长期买家的需求,供应量下降反映出客户的需求不足。尽管如此,暂停供应还是推动了欧洲从天然气到电力和碳排放的所有价格在12月创下新高。

俄罗斯通过乌克兰的天然气运输量远低于合同量

俄罗斯天然气仍然可以选择使用每日预订的方式,这是它过去使用过的方法。但由于缺乏较长期的确定性,欧洲天然气价格可能仍将保持波动,周一拍卖前,欧洲基准天然气期货价格曾飙升14%。

强劲的液化天然气输送到欧洲大陆,加上温和的天气,最近给欧洲高企的能源价格带来了一些缓解。然而,欧洲将需要更多的天然气在明年冬天之前补充其枯竭的库存。

周一,从乌克兰到斯洛伐克(俄罗斯天然气运输的主要中转站)的几个月前的供给量有所增加。1月和2月也有类似的预订,但实际流量远低于分配的流量。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