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因较冷天气预测 美国天然气价格上涨近10%

日期:2022-02-1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郝芬

国际燃气网

2022
02/18
10: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天然气产量 天然气期货价格 天然气需求

据管道&天然气杂志网2月16日报道,周三美国天然气期货跃升近10%,至近两周高点,因市场预测3月初的天气将比此前预期冷得多,供暖需求也将高于预期。

贸易商指出,尽管美国天然气产量在过去一个月因寒冷天气减少而缓慢回升,而且由于俄罗斯和乌克兰的紧张局势似乎有所缓和,欧洲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了6%,但美国天然气价格还是上涨了。

在过去一个多月里,美国一直与其他国家合作,以确保主要来自液化天然气的天然气供应将继续流向欧洲,以防俄罗斯切断对欧洲其他地区的出口。

美国和欧洲表示,可能会促使俄罗斯削减对欧洲的部分天然气出口。 俄罗斯提供了欧洲约 30%-40% 的天然气供应,2021年总计约163亿立方英尺/天。

然而,自今年年初以来,美国天然气市场更多地关注于美国天气和国内供需的变化,而不是世界大事。2022年迄今为止,只有三分之一的时间美国天然气价格追随欧洲价格,而去年第四季度为三分之二。

在经历了几周近乎创纪录的波动后,3月交付的美国即月天然气期货<NGc1>价格上涨41.1美分,涨幅9.5%,收于每百万英国热单位4.717美元,为2月3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根据数据提供商Refinitiv表示,由于寒冷天气导致几个产油区的油气井冻结,美国本土48个州的平均天然气产量从去年12月创纪录的973亿立方英尺/天下降至1月的940亿立方英尺/天和2月迄今的927亿立方英尺/天。

但从日产量来看,自2月4日冬季风暴期间天然气产量降至863亿立方英尺/天以来,几乎每天都在增加,2月11日达到952亿立方英尺/天的高点,这是自1月1日以来的最高水平。然而,周三的产量连续第二天下滑,降至最初一周低点943亿立方英尺/天。

尽管气象学家预测的天气比之前预期的要冷,但他们仍然预测下周的气温将高于本周。

据Refinitiv预计,美国日均天然气需求(包括出口)将从本周的1229亿立方英尺降至下周的1212亿立方英尺。下周的预测高于Refinitiv周二的预测。

随着全球风投LNG(Venture Global LNG)在路易斯安那州Calcasieu Pass出口工厂的液化生产线投入使用,2月份到目前为止,流向美国液化天然气出口工厂的天然气流量日均达到127亿立方英尺,这超过1月份124亿立方英尺的月度记录。

一艘油轮于2月7日抵达Calcasieu,可能会在本周带着工厂的第一批货物离开。

贸易商表示,只要全球天然气价格继续远高于美国期货,美国液化天然气需求将保持强劲,因为世界各地的公用事业公司都在争抢货物,以满足亚洲激增的需求,并补充欧洲的低库存。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