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北京燃气正就壳牌10年LNG交易进行谈判

日期:2022-02-18    来源:路透社

国际燃气网

2022
02/18
16: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京燃气 液化天然气供应 天然气消耗量

一位直接了解谈判情况的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中国北京燃气集团的目标是在今年第二季度与壳牌公司达成一项为期十年的液化天然气(LNG)供应和采购协议。

北京燃气是中国所谓的第二梯队燃气企业。第二梯队预计将引领中国未来十年的液化天然气进口增长。

谈判于1月开始,北京燃气寻求从2023年开始每年供应150万吨LNG,这将是这家国有管道天然气分销商的第一个长期液化天然气合同。

消息人士说,去年年底,壳牌成为北京燃气公司入围的三个供应商中的第一个,其它两家是卡塔尔石油公司和中海油。

他还表示:"预计最迟将在第二季度达成交易",他还补充说,天然气的定价将与布伦特原油基准价挂钩,并可能低于传闻中正在考虑的挂钩布伦特原油12%的斜率价格。

壳牌公司拒绝发表评论,北京燃气公司表示无法立即发表评论。

这些天然气将被输送到天津的一个新LNG码头,该码头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左右开始运营,年产能为500万吨。这个200亿元投资的终端将通过一条300公里的管道连接到北京,旨在为中国首都提供紧急供应和储存。

消息人士补充说,北京燃气也在与美国出口商讨论类似的长期供应,但没有提供进一步的细节。

近几个月来,中国公司已经签下了超过1000万吨的美国液化天然气年供应量,足以帮助他们成为全球液化天然气现货交易的主要力量。

长期以来,北京燃气一直是北京的主要天然气供应商,北京的天然气消耗量约占中国天然气总消耗量的6%。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