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德专家:影响“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的唯一因素是美国干预

日期:2022-02-24    来源:央视网

国际燃气网

2022
02/24
10: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溪-2天然气管道 能源供应 天然气价格

德国总理22日宣布,在目前乌克兰局势升级的背景下,德国政府将暂时停止“北溪-2” 天然气管道项目的审批程序。对此,有德国专家表示,此举对俄罗斯影响有限,“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对德国来说有很高的经济价值,影响“北溪-2”项目的唯一因素就是来自美国的干预。

“北溪-2” 天然气管道项目是俄罗斯和德国之间重要的能源项目,旨在将俄罗斯的天然气绕开乌克兰、波兰等国直接输送至德国。德国国际与安全事务研究所专家认为,“北溪-2”项目对德国来说有很高的经济价值。从短期来说,该项目可以在天然气价格高涨的时候,为德国提供一个备选方案。其次,考虑到德国能源转型,天然气将是十分重要的过渡能源,通过“北溪-2”管道不仅可以保证德国的能源供应,甚至可能让德国成为天然气中心。此外,在实现能源转型后,该管道也可以用来输送氢气。

德国国际与安全事务研究所能源问题专家 雅各布·佩佩:我认为是在未来十年内,我们仍然需要化石燃料尤其是天然气,为了保证德国的工业发展,它有助于帮助德国顺利过渡到清洁能源时代。

由于美国希望向欧洲出售自己的页岩气,因此“北溪-2”项目从一开始就遭到了美国的反对,参与建设天然气管道项目的欧洲企业也因此遭到制裁。雅各布·佩佩表示,影响“北溪-2”项目的唯一因素就是来自美国的干预。

德国国际与安全事务研究所能源问题专家 雅各布·佩佩:“北溪-2”项目对德美关系是一场考验,我认为如果德国决定停止“北溪-2”项目,他们必须要考虑经济和法律代价。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